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女足首轮上演进球大战 李霄鹏首秀成功

2010年11月15日03:4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赖颖君)14日,广州亚运女足小组赛首轮正式打响。在当日进行的三场交锋中均上演进球大战,其中中国队以10-1狂胜约旦队。

  本届亚运共有7支女足队伍进行角逐。中国、韩国、越南、约旦被分在A组,日本、朝鲜、泰国身在B组。首轮比赛中,A组中国队以10-1大比分战胜约旦队,而韩国队则以6-1大胜越南。B组的比赛中,日本队首战4-0战胜泰国队,朝鲜队首轮轮空。根据规则两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

  按实力而言,中国队大胜弱旅约旦队在情理之中。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中国女足获得了铜牌,而当时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以12-0大胜约旦女足。

  但在今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女足主帅李霄鹏对比赛过程表示并不满意。李霄鹏在谈到中国队被进的那个球时表示:“无论你的对手是谁,你的精神就必须百分百集中,我想今天一个丢球就很好的教训了她们,即使是约旦队也能够在一瞬间击溃中国队防线。另外约旦队16号球员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球员,在她已经显示出了惊人速度,并且有一次突破射门后,但中国队的后防线依然对她的盯防非常大意,我想这就是我们临场经验不足造成的。赛前就强调队员要集中精力,但对女孩来说确实比较困难,这是一个教训。”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完成进军四强的任务应该不难,但是在半决赛中,中国队无论是遇到朝鲜队或日本队都处于下风,目前女足的成绩前景十分明显,后几轮比赛才是对这支年轻女足的真正考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