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国象赛诸宸爆冷告负 卜祥志将迎夺金关键战

2010年11月15日03:26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刘襄琳)第16届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今日在广州棋院结束第二个比赛日。中国棋手大获全胜,明日,积分领先的候逸凡、 赵雪将上演德比大战。而卜祥志将迎来夺金关键战。

  女子组:诸宸爆冷告负

  今日进行了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比赛,中国两位棋手候逸凡、赵雪均获得了胜利。

  第三轮候逸凡执黑轻取印尼棋手苏坎达尔;赵雪则执白力克越南实力棋手黄氏宝簪。第四轮,候逸凡执白击败越南棋手范黎韬元,而赵雪则战胜了实力不俗的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塔尼亚。

  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在第三轮比赛中爆冷负于范黎韬元,不过在随后的第四轮中诸宸胜哈萨克斯坦棋手。

  目前四轮过后,候逸凡赵雪同积4分领跑积分榜,明日的第五轮两人将上演一场德比大战。而诸宸则因为今天的意外告负目前排在第七位。

  男子组:卜祥志将迎关键战

  在昨天比赛遇阻的中国男棋手今日比赛进行顺利,在第两轮比赛中全部获得了胜利。

  卜祥志在今天的第三轮比赛中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卡盖尔季耶夫,而倪华则后手击败马来西亚棋手。

  第四轮比赛,卜祥志力克昨日爆冷胜倪华的卡塔尔棋手萨义德,为队友报仇。而倪华则执白不慎被蒙古棋手冈达瓦逼平。

  目前四轮过后,赛会头号棋手越南黎光廉4战全胜独居积分榜首位,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尤为突出,连续击败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和亚洲冠军印度棋手甘古利。

  卜祥志以总积分3.5分排名第三,倪华则以2.5分排在第18位。

  明日将进行第无轮至第七轮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卜祥志将遇到目前积分榜首位棋手黎光廉,对局结果关系到本次金牌归属。(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