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张杰获首枚亚运金牌增自信 李萍破抓举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15日03:25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东莞11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摘得职业生涯首枚亚运金牌让 张杰信心倍增,中国举重大力士表示,打破62公斤级世界纪录未必需留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

  广州战役是张杰首次代表中国队亮相亚运会舞台,他将在62公斤级遭遇朝鲜小将金恩国,这是一名在今年安塔利亚举重世锦赛横空出世的黑马,320公斤总成绩夺冠成绩令人瞩目,张杰315公斤捧走银牌。经激烈角逐以321公斤登顶,挺举最后一把试举182公斤未果,如果举起该重量他将刷新自己在2008年日本亚锦赛创下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为326公斤。“今天没有打破世界纪录有点遗憾,实力其实是有的。”赛后张杰表示,当有媒体问及该纪录是否留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打破时,小伙子摸摸后脑勺,慢悠悠地给出了这样的答案:那倒也未必,明年或者后年状态好,说不定就破了!

  随后进行的女子63公斤级冠军争夺战,中国卫冕冠军 李萍发挥稳定,抓举三次试举全部成功,以103公斤将泰国名将在2002年创下的世界纪录超了一公斤,截止记者发稿时,挺举比赛正在进行中。(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