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迈过这个坎--天地开阔 中国男网团体错失奖牌

2010年11月15日03:25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对于 公茂鑫 李喆来说,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前面等待自己的将是另一番天地。但是最终,他们错失了机会。他们失去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飞跃机会。

  这是第16届亚运会男子网球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双方是中国队和日本队。前两盘双方1比1战平,比赛已经用时两个小时,进行到第三盘第6局,比分来到2比4,中国队暂时落后。第7局,双方咬得很紧,比分反复交错,形成拉锯。公茂鑫和李喆虽然比分落后,但是斗志不减,打得积极主动。看台上助威声震耳,只要中国选手打出好球,看台上顿时喝彩四起。

  公茂鑫和李喆面对的对手是经验丰富的组合,特别是铃木贵男,长年致力于双打,经验老道。这一局,只要把比分带入3比4,中国组合就有转机,最后的胜者就不好说是谁。公茂鑫和李喆挽救了不少局点,把比分反复带进平分,最终因为一个球没处理好,还是没能保住这局,比分改写为2比5。决胜局,日本组合发挥神勇,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前面的两场单打一比一战平,这样日本队战胜中国队,挺进四强。两个拼劲十足胜利在望的年轻人,就这样与胜利失之交臂。中国男团也未能更进一步。

  胜了这场比赛,中国队就可以进入四强,就意味着能拿到一块亚运奖牌。这对中国男网来说就是一次质的飞跃,对每一名参加团体赛的选手来说也是一次上升发展的机会。迈过了这道坎,前边将是不一样的天地。

  比赛结束后,男队教练鲁凌肯定了两个小伙子的表现,打出了水准,在冲击强队时,一个点的成败可能就决定整个比赛的走向。“与对手相比,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嫩了点,但是经验是需要赛事积累的,成长需要代价。这次失利可以接受,只是代价大了点。毕竟亚运会四年一次。”

  为了备战亚运会,这对选手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征战了20多个各种级别的赛事。胜利与失败有时就在一点之间,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天地。对于中国网球选手来说,最需要这种胜利。 (王静 广州11月14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