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赵菁破纪录中国击溃日本 大明星北岛输给小粉丝

2010年11月15日03:24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李旭)中日水军对抗进入第二天,中国队取得全面性胜利。在全部六个项目中夺得5枚金牌。唯一旁落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被韩国名将朴泰桓夺得。

  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便传来捷报,广州选手周嘉威在家乡父老面前用一枚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圆满句号。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第一枚男子金牌,51秒83的成绩在今年世界上排在第三。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仅落后0.02秒获得银牌。略微遗憾的是名将吴鹏,他继昨天的200米蝶泳获得第四后,今天仅斩获一枚铜牌。正处于风格改变期的他,希望在明年的世锦赛上证明自己。

  在蛙泳项目上,北岛康介是绝对的大明星。可是今晚,大明星却输给了自己的小粉丝。在50米争夺中, 谢智成为最大黑马,以27秒80夺冠。“北岛一直是我的偶像,今天知道他就在我旁边的时候,非常非常兴奋。”能够赢下偶像,谢智自己也很意外,“不会去想奖牌,我只想游好自己的,只关心能否刷新自己纪录,今天我就是这么做的,只想着能突破28秒。果然就做到了。这是我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了。”谢智在上届亚运会比赛的最好成绩是男子200米蛙泳第5名。北岛康介以28秒15仅仅排在第四,无奈的老蛙王只能感叹,“虽然这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但却无法拿到一枚奖牌。希望在接下去的100米上有好的发挥吧。”

  中国女队依然保持着强势,继昨天包揽所有金牌后,今天又是大满贯。200米仰泳被认为是日本为数不多的能够和中国队相抗衡的女子项目之一。但赵菁今晚用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从两位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的夹击中突围而出。凭借最后50米的超越,她以2分06秒46的夺金,两位日本选手分列第二和第三。

  两天打破两个纪录(昨晚接力项目),心情大好的赵菁笑着表示,“这次比赛中,我真正知道了什么叫做‘状态’。”什么是‘状态’?得到回答:就是什么也不想,全情投入在比赛中。如何找到这一份状态?赵菁说:“之前进行了为期40天的澳洲封闭训练,非常苦。练到最后的时候,自己几乎坚持不下来了,但最终全勤完成,没有缺过一次课。”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叶诗文和李玄旭的双保险包揽冠亚军,成绩是4分33秒79和4分38秒05。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4x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李哲思、王施佳、朱倩蔚和唐奕的最强的阵容参赛。结果姑娘们在绝大时间处于领先的情况下,领先日本1秒02夺冠。

  唯一的遗憾来自200米自由泳。原本被期待为张琳和朴泰桓的巅峰对决,却呈现一边倒的局面,韩国人一路领先打破亚洲纪录。张琳只排在第四位。小将孙杨夺得银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