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小将夺历史性首金:目标2012伦敦夺冠

2010年11月15日03:26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诞生了亚运历史上首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90后”中国小将滕志强(微博)以92秒53的成绩在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中力压群雄,获得了这块颇具历史意义的金牌。

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从1972年开始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直至2010年的广州,才首次加入亚运会大家庭。

19岁的滕志强成熟沉稳,虽然赛道全程水流湍急,且时窄时宽,但滕志强依靠熟练的技巧,避开了所有障碍,轻松穿越所有水门,以最快速度到达终点。

这是滕志强第一次站在大赛领奖台上,“我没感受到什么压力,只是努力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我的目标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显身手”。当天在激流回旋项目上诞生的另一块金牌被中国队的黄存光(微博)收入囊中,他以88秒15的成绩在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夺冠。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