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羽齐复仇李永波仍嫌不爽:我们盲目乐观

2010年11月15日03:24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齐复仇李永波仍嫌不爽:我们盲目乐观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在场上霸气十足。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昨天,国羽闯进了亚运会男女团的决赛。而这一天对于国羽来说,主题就是复仇。5月的尤伯杯,中国女羽爆冷输给韩国女队,错失7连冠。时隔半年在亚运会半决赛遭遇,年轻的中国姑娘3比0赢得痛快淋漓。此外,林丹(微博 博客)战胜了上届亚运会让他屈居亚军的 陶菲克,风云组合也将北京奥运会上夺走金牌的印尼组合斩于马下。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对此意犹未尽,称赢得还不够痛快。

  >>现场

  复仇之师早早锁定胜局

  在5月的尤伯杯上,中国女羽出人意料地输球,错失7连冠的机会。那次失利一直让中国姑娘们无法释怀。在那场可以“载入史册”的败仗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一蹶不振,双打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拆对重组。

  昨天再度迎战韩国队,中国队的阵容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尤杯上拿下惟一一分的汪鑫成为第一单打,于洋和王晓理配对第一双打,王适娴出任第二单打。出战韩国队让中国女队斗志昂扬,李永波赛前也不忘刺激队员,强调在尤杯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女队已经不能算是最强的队伍了。汪鑫之前谈及对阵韩国,同样态度坚定,声称一定要报仇。

  开局稍稍紧张之后,外战女皇汪鑫2比0完胜韩国第一单打裴延姝。随后临时搭档王晓理/于洋2比0战胜韩国的李敬元和河贞恩,王适娴2比1战胜裴升熙,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小将们早早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利。

  >>赛后

  尤杯之痛会长时间警示

  比赛结束后,带伤上阵的于洋伤口疼得连球包都提不起来,不过她仍然显得非常兴奋:“打韩国当然一定要全力以赴,为尤杯报仇!”两位新人汪鑫、王晓理则不约而同地认为,丢掉尤杯的经历确实让自己进步了。特别是尤杯上丢分的王晓理,深深感受到两场对决的不同,“这次头脑和思路清晰了许多”。

  对于这次的阵容,李永波解释说:“于洋其实腰部有伤,报名的时候报的是马晋和王晓理,因为她们排名高。如果于洋可以打,也可以调换。我们可以说是充分利用了游戏规则。”赛前的精心准备派上了用场,昨天上午,马晋突发肠胃病,在征求于洋的意见后,队里决定临时让于洋带伤上阵。

  谈到复仇的话题,李永波顿生豪气,“队员和整个教练组都认为,这是一个复仇的机会,对困难准备非常充分。3比0很正常,如果是3个2比0的话,我可能更高兴、更痛快一点。我相信尤杯失利,会在很长一段时间,给中国女队以警示。之前大家都觉得我们的优势很明显,容易盲目乐观。正是因为丢了尤杯,才有世锦赛的5块金牌,才有今天痛快的发挥”。

  >>男团

  广东女婿主场作战不轻松

  在昨天的男团半决赛中,林丹同样完成了亚运复仇战。不过与对手陶菲克相比,作为广东女婿的林丹笑言,看看身后的观众,自己没法只去享受羽毛球。

  亚运会是林丹惟一没有染指过的头衔,也是媒体热炒的话题。上届多哈亚运会,林丹正是受阻于陶菲克,屈居亚军。昨天再度交锋,林丹毫无悬念地2比0取胜。连陶菲克都觉得,林丹赢得理所应当。

  双打同样是复仇战,印尼组合基多与塞蒂亚万正是蔡赟/傅海峰2008年奥运会屈居亚军的苦主。风云组合这一次2比1取胜,同样成功复仇。随着陈金轻松战胜西蒙,男队也挺进决赛。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