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山东汉自行车赛场夺金展望伦敦 2012才是目标

2010年11月15日03:08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昨自行车天,在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三名山东选手成昌松、 张磊和张淼组成的中国队以44秒429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自行车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个冠军,同时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目上夺得冠军,实现历史突破。在男女个人追逐赛中,中国队收获一金两铜。

本次团体竞速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后者是前两届亚运会冠军得主。在得知自己夺冠后,三名身穿361°装备的冠军成员紧紧拥抱在一起,张磊说:“太激动了,这四年的辛苦没有白费。”

赢得亚运会金牌后,三人将目标瞄准2012年伦敦奥运会,争取进前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第9名。赛后,成昌松说:“伦敦奥运会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亚运会只是一个起点,奥运会拿奖牌甚至是金牌才是终极目标,有难度,但我们绝对有信心去完成。”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