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女足定4强目标 > 正文

李霄鹏:丢1球胜果进10球 约旦给女足敲警钟

2010年11月14日22:21新华网李铮、岳东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全国只有360名球员的约旦女子足球队14日很高兴,尽管她们自己的球门被打成了筛子,但约旦队仍为能攻入中国队球门一次而兴奋不已。

取得了十个进球的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则表示,一个失球比十个进球更宝贵。

让约旦女足激动的时刻出现在上半场第18分钟,中国队中后卫和门将 张艳茹接连出现失误,约旦队11号杰巴拉吊射空门得手。进球后的约旦队员如同取得了胜利一样激动地庆祝。

约旦队荷兰籍主教练黑斯特林仅仅执教了球队四个星期,她也为球队的进球感到自豪,她说:“我们逼近中国队球门两次,就取得了一次进球,队员们非常高兴。我告诉球员中国队非常强大,不要攻得太猛,但我们的16号速度非常快,约旦队正是利用她的速度取得了进球。”

谈到这个失球,李霄鹏表示,这个失球教育了自己的队员,即使是约旦这样的弱队也能在一瞬间击垮你的防线,所以我要求队员90分钟内都要保持精神高度集中。

面对实力要差几个档次的约旦队,中国女足开场6分钟就由 马君取得进球,全场比赛,马君、 徐媛、屈珊珊、李琳各有两球入账, 庞丰月 刘华娜也都打进一个球。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曾以12:0狂胜对手。

中国队第二场比赛将于16日继续在广州大学城中心球场进行,对手是越南队。(完)

(新华社)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