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缺谁都缺不了他 9战5球小法永远是真核

2010年11月15日02:52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客战埃弗顿,2-1全取3分后全身而退,核心法布雷加斯打入了制胜球,而查马克门前3迷铲射不进,再次证明,这支阿森纳,可一赛无前锋,但绝不能一赛无小法。

事实上,自1-0战胜西汉姆那役过后,小法就又开始对腿部的老伤忌惮,生怕伤情反复,温格为保核心无恙,特意将其雪藏。无小法的阿森纳,1-2在欧冠中不敌矿工,丧失提前出线的好局,而回归后又不在状态,阿森纳又在主场0-1败给纽卡,迎来本赛季也是主场的第2场失利。

小法若病,阿森纳也显示出病态,但一旦小法找回感觉,阿森纳也立刻回光返照,核心的支柱的作用有多明显?近两场比赛,小法1进球1助攻,阿森纳喜迎两连胜攻进4球,再次显示进攻火力;而当小法不在场或为健康问题困扰时,阿森纳两战两败,进球为1,火力点也明显丧失。

而经过几轮的调整之后,西班牙中场的作用开始凸显。第18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精准直塞找到禁区左肋的阿沙文,后者的射门的却有失水准。第61分钟,小法禁区右侧传中,查马克近在咫尺的打门却出奇的高出;不久,他又一次精准直塞阿沙文不想后者在禁区被贾吉尔卡铲了个人仰马翻,却没有任何犯规嫌疑。

队友如此浪费机会让小法转换思路,该用最直接的方式打击对手。最近几轮比赛也可看出,小法在禁区前沿自己拿球突破射门的次数在不断增加,而本场,小法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刻。第48分钟,德尼尔森和法布雷加斯连续传球,查马克禁区右侧横传,法布雷加斯12码处扫射左下角入网,小法在联赛沉寂5轮之后迎来联赛第2球,但并不表示,小法的前场的“直接打击”力度不够,因为在欧冠赛事中,小法还有3粒入球。也就是说,本赛季小法在首发的9场比赛里打入了5粒进球,作为中场型球员,数据分量自清,而在这9场比赛中,小法的射门次数达31次,其中有15次射中门框以内,更加表明了小法的“前进意识”。

本着现实分析,本赛季有了查马克这位高中锋在前场摧城拔寨,阿森纳前场的攻击力显然更加犀利,小法应该回归“发动机”角色,如果说去年小法在联赛和欧冠中攻入19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充当的前锋角色是因为范佩西、沃尔科特等人伤病所致,那么今年小法为何还要敢抢进球头功?“我们应该采取最直接的方式来打击对手。”温格除却对小法去年的表现尽收眼底之外,也强调前场球员应该各显其能,该提醒被看作小法时常展示射门欲望的主因。

除却进攻上的双向选择,小法在防守上也渐显英超风范。如今,小法已经连续两轮吃到黄牌,上轮对阵狼,小法飞铲沃德,本轮,又是将踩伤了迪斯丁。可以看出,小法在防守端也是越来越强悍,往往习惯了被踢的法布雷加斯,如今以暴制暴成为西班牙中场打击对手的新招,然而针对于小法的这种强悍,虽然在球场上被唾弃,但对阿森纳而言,加一些粗暴反而会收奇效,让拉姆塞、爱德华多这些“脆弱的唯美”永远的成为过去时。

(笑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