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滕志强夺金辽宁水军发威 比赛失误不影响拿冠

2010年11月15日01:45海力网-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宁水军开始发威了!昨日中午,本届亚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19岁的小伙子在男子单人划艇的决赛中傲视群雄,为辽军拿到了第二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滕志强(微博)是辽宁今年6月份引进的人才,他为辽军立了新功。

在预赛中,19岁的滕志强排名就处在第一位,但后面的追赶者一直没有放慢脚步,滕志强最大的竞争对手来自日本,论实力,日本队员是同年龄组中的佼佼者。但决赛开始后有一些小意外,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所有队员都出现了失误,造成罚时。最终,滕志强以92.53秒成绩夺得冠军。

别看滕志强是1991年出生,从2002年滕志强就开始练习激流回旋,一年之后他已经成为队伍中成绩最突出的运动员之一,当时带他的主管教练就曾经预言:滕志强将是中国激流回旋未来的希望。滕志强显然并没有让教练失望,他在2004年的全国青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获得了第六名,去年山东全运会世界杯赛,滕志强拿到两个冠军,今年的亚锦赛,滕志强再次问鼎。 晨报广州11月14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