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奥亚运遇天敌韩国 历史无胜绩嘴上仍逞强

2010年11月15日01:35海力网-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国家队完胜韩国,但在随后的亚冠联赛中中超俱乐部输给对手一个0:8。如今,中韩两国的国奥队将会在今天的亚运会1/8决赛中相遇,之前备受争议的中国国奥队究竟是会以国足老大哥还是中超四俱乐部为榜样呢?

回顾历史,国奥全是眼泪

中国队和韩国队都取得了小组第二,因此两队提前相遇。翻开两队历史上的交锋记录,会发现国奥队同韩国队的交战史就是一部血泪史!在历史上,中韩国奥一共在正式比赛中交锋过九次,韩国队以6胜3平的成绩保持不败。从1983年的奥预赛至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中国国奥始终未能击败韩国队。从徐根宝、霍顿,到沈祥福、刘春明,各类主帅也始终拿韩国队没办法。几乎历届国奥队主帅,也都是因为无法战胜韩国国奥队而下课的。即便是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韩国队派出了学生军,中国国奥队的正牌部队也拿对手没有办法。

现在的国奥队被称为史上最弱,而韩国国奥队则有了朴周永这样的大牌球星助阵,其实力自然在中国国奥队之上。这一次,没有人看好国奥队会延续国足老大哥的神勇。

嘴上不服,国奥将逞强进行到底

虽然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取得连胜,但是国奥队在同日本队的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很多的弊端。中国国奥频频犯错的防线,如何防守朴周永是国奥教练组必须考虑和重视的问题。在中场对比方面,由具慈哲、金辅炅、曹永哲打造的中场,也要比中国国奥更具战斗力和控制力。至于在防守端,由金英权领衔的韩国防线,其稳定系数也极高。

其实,国奥队本可以选择避开韩国队,他们只要在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选择战平,就可以将自己挤到小组第三的位置上,进而遭遇另外一组的第一伊朗队。但是国奥还是坚决地选择了取胜,想要迎战韩国队,至少这样的勇气还是值得肯定的。主力王云龙就表示:“到了淘汰赛打谁都一样,其实我还希望能碰强一点的队伍,这样也可以提高和锻炼自己。韩国队实力确实很强,但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我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也对自己有信心。 ”

晨报广州11月14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