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谭宗亮再夺亚军心态宽松 笑言银牌也只有一个

2010年11月15日01:26海力网-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老将谭宗亮却再次在紧要关头失手。又是银牌,这已经不知道是谭宗亮的第多少枚银牌了。不过,老将本人似乎并不在意,“银牌咋啦,银牌也只有一个啊! ”

有一种运动员,他们非常优秀,但就是每每离巅峰差了那么一点点。这样的运动员,被称为“千年老二”,而谭宗亮,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此前他曾4次参加奥运会,但只在北京奥运会上幸运地收获了一枚银牌。这次,虽然是预赛第一,但谭宗亮在决赛中的成绩却明显有失水准,前6枪仅有一枪在10环以上,这让他在预赛中建立的优势丧失殆尽,反倒是韩国选手李大明后来居上,最终实现逆转摘金。

又是这样的结局,大家都在感慨,当事人却若无其事。比赛结束后,谭宗亮非常平静地告诉记者,他在决赛中已经尽力,所以并无遗憾。他进一步解释说,北京奥运会后,他就基本上处于半退役状态,“这两年都没怎么拿枪训练,就在去年全运会的时候打过一次,之后就是亚运会选拔赛。选上之后,只练了一个多月,所以比赛感觉淡漠了。打前两三枪的时候,感觉还是有些紧张。 ”不过,谭宗亮同时也承认,他确实没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平。

如果换成别人,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可能会非常痛苦,但对于谭宗亮来说,早已是荣辱不惊。胸前挂着一枚银牌,谭宗亮还同记者开起了玩笑,“银牌咋啦,银牌也只有一个啊!这银牌也挺好看的啊! ”随后,便是爽朗的笑声。同样一句话,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谭宗亮也曾说过,那回,他也是亚军。

年近不惑的谭宗亮已成为射击场上为数不多的“老枪”之一,很自然,他又要被问到去留问题。对此,谭宗亮表示,是否要参加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除了要看自己的身体是否允许外,也要看国内的年轻运动员能否迅速成长起来。“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自己也特别渴望能够代表国家争金夺银。但现在毕竟离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现在提这个,为时过早。 ”

晨报广州11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