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4年第2球铁树开花! 阿森纳永不缺少角落刺客

2010年11月15日01:29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年第2球铁树开花! 阿森纳永不缺少角落刺客

萨尼亚与队友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萨尼亚好久没有像今天这般高兴,自07年加盟阿森纳以来,法国人在效力枪手的第四个年头从没有享受到过豪门带来的冠军滋味,代价与考验过后会不会出现彩虹?现年27岁的萨尼亚用职业生涯的第2个进球昭示:枪手5年0冠的背后,阿森纳正在完成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

用进球去评判后卫的功过并不真实,但萨尼亚今天的这个入球却值得一书。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阿森纳前场发动攻势,纳斯里大禁区前爆射被霍华德击出正好落到阿沙文脚底,俄罗斯人处在右路纵深地带没有机会选择回敲,这时萨尼亚正好插上,见更好的机会不多,自己试了一把,结果就有了。

进球后的萨尼亚径直朝看台上的球迷跑去,庆祝之余,显示了这个进球承载的意义太多。之前小法暗指球队的关键性人物太少,萨尼亚用进球证明:阿森纳可以人人都把全队利益放在第一位置,同样不少为球队奉献的敬业精神。

而回顾萨尼亚的前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08年的3月份,阿森纳客场挑战切尔西,法国人进球球队却以1-2败北,从那之后,枪手在积分榜上领跑半年优势沦为最后曼联和切尔西的竞逐。而今天,萨尼亚的这个进球意义却全然相反,不仅为球队带来3分,积分榜攀升到第2,更有着打破阿森纳往年“黑色11月”魔咒的吉兆,进入11月的四场联赛,阿森纳3胜1负,继上轮2-0杀狼之后,阿森纳用连胜在期待着一个新的高潮。

用萨尼亚进球带来的3分来预判阿森纳本赛季争冠的走势还为时尚早,但可以体现,“日益纯熟”将成为阿森纳最大的收获。一如萨尼亚在阿森纳这4年的发展轨迹,07-08赛季,萨尼亚代表阿森纳出场29次,08-09赛季,法国人将次数增大到35次,预示法国人已成为枪手绝对主力,并入选国家队成为绝对主力。值得一提的是,无论萨尼亚兼具何种身份,丝毫没有满足之意,阿森纳近几年的“冠军纷扰”与南非世界杯上法国国家队的丑陋一幕,都让萨尼亚陷入反思:“没关系,我们会走出困境的那一天,我必须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者每一名队友。”法国人用自我宣誓鞭策自己,同时渐显可贵的领袖精神。

法国人显然没有吹牛皮,前两个赛季,萨尼亚因传中与助攻薄弱遭受诟病,然而本赛季萨尼亚右路传中的威胁球却在明显增多,“每天常规训练后,我、威尔谢尔、查马克3个都会留下来加练,我和小威负责传球,查马克门前包抄。”透露私密训练之后应该明白,今天萨尼亚今天的这个入球,绝对不是偶然的中大彩。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埃弗顿试图进行全力反扑,萨尼亚拿出防守的看家的本领解围多次,第85分钟,他把即将抹入禁区的萨哈放到,起身后和韦伯辩起是非,甚至说服了名哨避免了黄牌,颇有大将之风。而本场比赛,萨尼亚用一前一后来证明,右后卫的位置,阿森纳也有世界级。

阿森纳与法国的绝对主力,两个目标萨尼亚早已完成,而追求冠军荣誉的路上,把责任放在第一位的萨尼亚,相信成功也不会再遥远。

(笑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