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羽球男团前瞻:中国单打优势明显 防对手怪阵

2010年11月15日0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球男团前瞻:中国单打优势明显 防对手怪阵

林丹(微博 博客)领衔中国男羽出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上届冠亚军中国男团将与韩国队再次狭路相逢,考虑到林丹和陈金(微博 博客)在单打优势明显,胜负关键将由蔡赟(微博)/傅海峰直接决定;此外,韩国队的朴成焕一度有“林丹克星”的美誉,本场比赛朴成焕能否继续扮演克星角色,也将成为一大看点。

视频策划:羽球男团半决赛 林丹2-0胜陶菲克3'25''视频策划:羽球男团半决赛 林丹2-0胜陶菲克

中国队在决赛的对手韩国队,此前两队在世界大赛中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尤其是在汤姆斯杯历史上,中国队对阵韩国保持了惊人的12连胜。这场比赛关系到双方谁能够获得冠军,因此双方必将全力以赴,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出战。韩国队在小组赛中已经派出了最佳阵容出战,按照他们的思路,朴成焕出任一单,孙完虎承担二单,而双打依旧是金牌组合 郑在成/李龙大。中国队这边,林丹和陈金毫无悬念的出任单打,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将继续出战。

按照上述的出场阵容,中国队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林丹将会在首战对垒朴成焕,尽管后者一度有“林丹克星”的称号,但从目前两人的整体实力和状态看,林丹牢牢占据优势,并且进来对阵朴成焕保持着较高的胜率。第二场的双打至关重要,蔡赟/傅海峰将遭遇强强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彼此互有胜负,但在近两年的比赛中,风云组合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然而考虑到今天与马基斯/亨德拉的比赛,蔡赟/傅海峰取胜仍没有绝对把握,毕竟他们已过巅峰时期,所以这场比赛将成为重中之重,风云组合如果取胜,中国队很有可能上演横扫,一旦失利,中国队将面临与对手苦战五盘的结果。

然而通过历年的团体赛,韩国队经常会对阵容进行调整,利用怪阵出其不意。由于第二单打孙完虎很轻易地就被陈金击败,因而韩国队有可能会换上洪智勋或者李炫一迎战陈金;如果朴成焕能爆冷战胜林丹,郑在成/李龙大也有可能作为第二双打,活捉中国的徐晨/郭振东,拿稳男双这一分,然后在力拼第五盘。所以本场比赛,中国队要谨防对手做出怪阵。

不过从本届亚运会前两场的表现来看,林丹、蔡赟/傅海峰和陈金等主力队员状态比较正常,但国羽应当对韩国队提高警惕,对对方的几种变阵做好充分的准备,谨防对手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打乱中国队的部署。

有意思的是,上届亚运会的冠军争夺战就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以3-2险胜对手,不过林丹当时爆冷输给了李炫一,郭振东的男双也不低韩国选手,中国队一度处于被动之中,好在鲍春来在关键的决胜盘力挽狂澜,最终帮助中国队16年后重夺亚运冠军。所以,本场比赛中国队取胜的筹码依然是三场单打,实力较对手均要高出一筹,而双打至少与对手实力相当,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取胜概率较大。(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