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15日看点:泳池“三国争霸” 国奥亚运遇天敌

2010年11月15日00:47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11月14日电 北京时间明天,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迎来第三个正式比赛日。这一天广州亚运会将产生出31枚金牌,其中射击8枚,游泳7枚,柔道4枚,体操、羽毛球、举重、台球和武术各2枚,保龄球和软式网球各1枚。中国代表团仍然在这些优势项目上握有多个夺金点,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足球项目中,小组第二出线的中国国奥将迎战实力强大的对手韩国队。

泳池“三国争霸”继续上演

明天最大的看点仍然在“金牌大户”游泳项目上,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水军一举拿下了六枚金牌中的五枚。明天最有把握的冠军当属女子200米蝶泳,已获得100蝶冠军的 焦刘洋将冲击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而在男子100米蛙泳项目中,继 谢智奇兵突起摘下50米金牌后,中国选手马祥将再次向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发起挑战。

而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今天折戟泳池的中国名将张琳极有可能再次出战,他能否为自己正名,也值得期待。

体操看“个人”羽球看“团体”

体操项目明天将决出男子全能和女子全能的两块金牌。中国男队和女队已经双双实现了亚运团体的“十连冠”,如今能否再将全能金牌揽入囊中,也成为一大看点。“全能王”杨威退役后,中国男队在该项上迎来了日本的强力挑战。而女队队长 江钰源刚刚在世锦赛夺得全能亚军,创造了中国体操女队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只要她不出现今晚团体决赛中的重大失误,这枚金牌应该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而羽毛球两个团体项目的金牌也将在明天产生。由新人担纲的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战胜韩国,报了尤伯杯的“一箭之仇”,现在顺利挺进决赛,拿下对手应不是难事。而林丹(微博 博客)领衔的男队则会在决赛中遭遇实力强大的韩国队,鹿死谁手还要到时才见分晓。

中国国奥遭遇“韩流”

在三场小组赛中备受争议,最终跌跌撞撞以第二名出线的“史上最平庸”国奥队,将在1/8决赛中遭遇夺冠热门韩国队。中韩男足在亚运会上曾经有过三次交锋,中国队无一胜绩,并创造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

国奥队锋线乏力的问题在前三场比赛中尤为突出,面对以南非世界杯“任意球先生”朴周永领衔的韩国队,中国队要想获胜恐怕很难。不过队员倒是信心十足,在与马来西亚一战中打入第二球的赵宏略直言碰谁都一样:“每个对手对于我们来说都一样,我们不会在意的。大家现在的信心非常足,相信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人民网)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