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国乒轻松晋级团体4强 狮城女队淘汰日本

2010年11月15日00:11新华网黄杰 张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张寒)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14日晚上开始了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东道主、卫冕冠军的中国男女团轻松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四强,而新加坡女队则苦战5盘以3:2险胜日本队,失利后的 福原爱哭了起来。

女队遭遇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印度队,三盘比赛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和郭焱(微博 博客)都是以3:0获胜,比赛过程基本上等同于围棋的“指导棋”。最后一个出场的郭跃在比赛中还练起了发球和新战术。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在赛后表示,中国女队赛前准备充分,对手实力又较弱,所以比赛比较流畅和轻松。

施之皓说:“半决赛对阵韩国。她们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彼此都很熟悉,相互之间比较了解。我们一定会做好针对性强的充分准备。”

中国男队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过程则相对曲折, 马龙和马琳在第一盘和第三盘中分别是3;0击败了高宁和小将马良,而第二个出场的王皓则在第一局中8:11不敌杨子。好在王皓及时调整,随后以11:6、11:6和11:8连扳三局,3:1获胜。在接受采访时,王皓说:“我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对手今天发挥得不错,从第一局到后面都打得很好。虽然第一局输了,但从整体实力、比赛的感觉和经验来讲,自己还是比对手强很多。”

主教练刘国梁也在赛后对王皓大加赞赏:“如果是前几年的王皓被对手拼得这么凶的话,可能已经危险了。他能够把比分咬回来,显示出了他的综合能力。”

中国女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0轻取泰国队。在下半区中,朝鲜队3:1战胜中国香港队,将在半决赛中挑战新加坡队。

莫斯科世锦赛女团冠军新加坡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陷入了与日本队的苦战,王越古1:3不敌石川佳纯,冯天薇随后直落三盘3:0击败福原爱将比分扳成1:1;第三个出场的平野早矢香3:2险胜李佳薇,王越古又3:1战胜福原爱,再次将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五盘比赛中,冯天薇与石川佳纯大战五局,直到最后一局才以11:7为新加坡队锁定胜局。

失利后的福原爱在赛后流下了眼泪,她说:“我不想输,所以打得有点着急,结果丢的两盘都在我身上。”

男单的另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3:1战胜印度,半决赛将对阵中国男队;下半区,朝鲜队3:2击败中华台北队,韩国队3:0完胜中国香港队,两队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相遇。

“明天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开始,今天对我们来说仅仅是热身而已,但热身的目的达到了。”刘国梁说,“日本的小将在这两年进步很快,现在具备了与中国队、世界上任何好手抗衡的实力,尤其是水谷隼,他的实力已经仅次于波尔。而且他们跟中国队打不会有太多的包袱,肯定是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去拼,所以从明天开始我们也要全力以赴。”(完)

(新华社)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