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次日综述:中国游泳5-0完爆日本 射击0-4韩国

2010年11月15日0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当天又收获18金,以37金14银12铜高居金牌榜首,韩国13金第二,日本八金第三。中国水军当天赢得5块金牌,而以游泳强国自居的日本队一金未得;中国射击队两位奥运冠军庞伟郭文珺发挥失常,当天产生的四块射击金牌全被韩国人抢走。

游泳项目产生了六块金牌,中国水军席卷五金,韩国一金入账,而日本竟一金未得。男子100米蝶泳周嘉威51秒83夺冠,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力压日本名将藤井拓郎,吴鹏拼得铜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14岁小花叶诗文以4分33秒79夺冠战胜 李玄旭;女子200米仰泳 赵菁以2分06秒46夺冠,并且打破亚洲纪录。男子50米蛙泳谢智游出27秒80爆冷夺冠,而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只获得第五。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朱倩蔚、李哲思、唐奕、王施佳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6秒88摘金。男子200米自由泳张琳发挥失常仅以1分48秒10名列第四,孙杨以1分46秒25获得银牌,而韩国名将朴泰桓以1分44秒80蝉联冠军,并且刷新了亚洲纪录。

射击项目四金出炉,中国队却颗粒无收,韩国人囊括四枚金牌。男子10米气手枪由于奥运冠军庞伟发挥失常,中国队以1743环屈居亚军,七连冠梦碎,秦钟午领军的韩国以1746环夺冠;该项目个人赛老将谭宗亮又不敌韩国的李大明,屈居亚军无缘三连冠。女子10米气手枪奥运冠军郭文珺领军的中国队以1139环获得铜牌,冠军被韩国以1141环抢走;该项目个人赛孙琪屈居亚军,韩国的金闰美折桂。

举重产生两块金牌,男子62公斤级中国名将张杰抓举145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1公斤,力压朝鲜选手金恩国夺得金牌,报了世锦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女子53公斤级李萍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轻松夺冠,抓举打破了朝鲜选手李成姬(Song Hu-Ri)保持的102公斤世界纪录,总成绩打破了邱红霞保持的226公斤世界纪录,而李萍原本就自己保持129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故而她目前已将抓举、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都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体操只产生了女子团体一块金牌,中国队以234.150分轻松获得本届亚运会冠军,继男队之后实现亚运团体十连冠,日本队以223.250分获得亚军。

体育舞蹈中国队继首日拿到五金后,又拿到拉丁舞桑巴、拉丁舞恰恰恰、拉丁舞斗牛、拉丁舞牛仔和标准舞五项舞5枚金牌,从而包揽该项目所有10块金牌!

武术项目产生两块金牌,阚文聪以9.9分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女子剑术枪术全能金牌。皮划艇产生两金,全部归属于中国,男子单人皮艇黄存光问鼎,男子单人划艇滕志强摘金。场地自行车有三金出炉,中国拿到其中两金,分别是男子团体竞速中国队,以及女子个人追逐赛姜帆。此外、铁人三项、柔道、马术、台球、软式网球中国代表团都没能赢得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