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将破举重世界纪录 张国政:将继续夺金

2010年11月14日23:26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 李萍以230公斤(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总成绩和抓举的世界纪录。亚运会开幕两天,终于诞生了第一项世界纪录!小将 张杰夺得男子62公斤级金牌。

昨天晚间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国队吴景彪以总成绩285公斤夺得金牌,其中抓举133公斤打破了亚洲纪录。中国选手 王明娟轻松获得女子48公斤级金牌。中国大力士开赛前两天已经连续获得四金。前奥运冠军张国政评述预测说,中国队在未来几日继续夺金的势头,除男子大级别外,不会遇到很多冲击挑战。

昨日中国队吴景彪为了冲击亚洲新纪录而错失“亚运千金”,他的金牌被计算为中国亚运第1001金。中国举重队教练陈文斌表示为奥运练兵更重要,并不在意媒体更关注炒作的“千金大战”,且幽默地称破千金的1001块金牌在“举重之乡”东莞诞生其实更有意义。东莞是广州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专项承办举重赛事。作为新中国第一个世界纪录创造者---陈镜开的故乡,东莞市石龙镇是中国举重冠军的摇篮和国家举重训练基地,先后涌现了陈镜开、曾国强、陈伟强等一批世界级举重运动健将,还成立了青少年举重训练班,人才辈出。东莞还多次成功承办过国际举重比赛,被誉为当之无愧的“举重之乡”。记者观察到,东莞体育馆的举重比赛的上座率挺高,观众热烈加油助威,五星红旗处处飘扬。前奥运亚运双料冠军、现任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的张国政也专程到现场观看评述比赛,他告诉记者东莞的举重比赛气氛相当好。

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举重选手来到东莞参加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共15枚金牌的争夺。目前朝鲜、泰国、印尼、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有奖牌入账。

(人民网)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