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赛索德林完胜孟菲尔斯 首摘大师赛桂冠

2010年11月15日0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巴黎大师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瑞典名将索德林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7-6(1)击败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ATP大师系列赛冠军。

两届法网亚军索德林目前已经获得了今年伦敦大师杯的正选席位,半决赛中他苦战三盘淘汰了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法国老将罗德拉,今日比赛索德林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后者在半决赛中逃过五个赛点之后爆冷战胜了头号种子费德勒。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索德林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瓦伦西亚站的比赛中,当时索德林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索德林进入状态很快,首盘比赛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瑞典悍将在第4局抓住对手发球质量下降的时机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索德林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孟菲尔斯随后显得有些慌乱,索德林在第6局再度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本盘比赛孟菲尔斯没有获得任何破发点,而索德林3次破发机会就兑现2次,效率高得惊人。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激烈了许多,前12局中谁都无法获得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孟菲尔斯第1个发球分就被对手成功过破掉,索德林最终以小分7-1拿下第二盘比赛,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

这是索德林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首个ATP大师赛冠军。赛后索德林显得十分兴奋:“我在这里度过了完美的一周,本周之前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输掉了不少比赛,不过在来到这里之后我就感觉自己能量全部回来了。孟菲尔斯今日打得很好,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能够赢得胜利真的让人感到太高兴了。能够以这样一个冠军结束巡回赛级真的是太棒了,接下来我希望在伦敦也能拿出这样的表现。”(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