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会开赛2日2破世界纪录 组委会颁钻石奖牌

2010年11月14日23:11华奥星空网刘向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开赛两天以来,佳绩频出:共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七项亚洲纪录;其中两项世界纪录均为中国选手打破——广州亚运会也将颁发出第一枚镶嵌着一克拉钻石的特殊奖牌。

广州亚组委为了激励运动员创佳绩,出台了一项特殊举措:在广州亚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冠军运动员和团体除了将获得亚运金牌之外、还将额外获得一枚镶嵌着一克拉钻石的特殊奖牌,这一举措也将直接刺激运动员创造佳绩的热情。

举重:吴景彪破亚洲纪录 李萍破两项世界纪录

中国举重大力士们历来是破纪录的排头兵:13日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小将吴景彪抓举133公斤打破了亚洲纪录,原亚洲纪录为奥运冠军龙清泉保持、成绩为132公斤。

14日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打破世界纪录、总成绩230公斤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原抓举世界纪录为朝鲜选手李成姬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02公斤;原总成绩世界纪录为中国选手邱红霞所保持、成绩为226公斤。李萍也将获得广州亚运会首枚镶嵌着一克拉钻石的特殊奖牌。

游泳:朴泰桓破亚洲纪录 赵菁破两项亚洲纪录

13日的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中国选手赵菁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出战仰泳,结果她游出了58秒94的好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58秒96的亚洲纪录。

14日的女子200米仰泳比赛赵菁游出了2分06秒46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原纪录为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保持、成绩为2分7秒18。

14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韩国选手朴泰桓以1分44秒80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并夺得冠军;原纪录为1分44秒85、由朴泰桓本人保持。

自行车:三人五破三项亚洲纪录

开赛两天以来,自行车赛场佳绩不断,已经有三人五破三项亚洲纪录。

男子个人追逐赛中,韩国选手张仙軩在13日的资格赛中以4分27秒992打破亚洲纪录,14日的第1轮比赛中张仙軩他又骑出了4分26秒089的最新亚洲纪录。

女子个人追逐赛中,中国选手姜帆在13日的资格赛中骑出了3分37秒497打破亚洲纪录、原纪录为03分38秒519,由姜帆本人在今年三月份所创造;今天姜帆在第一轮比赛中又一次刷新了自己的亚洲纪录、骑出了3分37秒105的佳绩。

13日的女子500米计时赛项目中,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击败中国名将郭爽夺得冠军、其成绩33秒945也创造了最新的亚洲纪录。原亚洲纪录为中国名将江永华创造的34秒。

开赛仅两天就出现如此多的好成绩也说明了本届亚运会注定是一场高水平的运动会,相信随着亚运会赛事的继续进行,会有更多的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诞生。(刘向前)

(华奥星空/sports.cn)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