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丁俊晖轻松胜利心态放松 中国军团全线获胜

2010年11月14日22:5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赛1/4决赛,中国队3比0完胜卡塔尔队挺进半决赛。 丁俊晖认为今天大家打得很放松,双打重在配合。

中国队是斯诺克男子团体赛的卫冕冠军,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也是上届冠军队的原班人马,而且经过四年的磨练,已经成绝对的世界级水准。昨天的1/8决赛,中国队3比0完胜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冠军阿联酋队。

今天中国队虽然也是3比0完胜,但比赛的内容与昨日有很大区别。因为首场比赛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除了梁文博之外,丁俊晖和田鹏飞都有点找不到感觉,而他们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好了很多,明显进入了状态。

本场比赛丁俊晖率先登场,两次进攻后65比0轻松锁定首局。此后梁文博登场同样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55分一锤定音。双打比赛丁俊晖打出单杆40分奠定优势,此后田鹏飞的发挥虽有瑕疵,但最终凭借他的清台锁定胜利。

一场流畅的胜利之后,丁俊晖说:“今天大家发挥得都很好,感觉没什么压力。”以中国队的实力,只要有这样的心态,认真打好比赛,胜利是水到渠成的。

谈到与田鹏飞的双打配合,丁俊晖说:“我今天的防守做得很好,双打比赛讲究配合,我防得好把机会留给他,和我自己得分是一样的。反之,他防得好就会把机会留给我,我们配合得不错。”

最后一局双打,田鹏飞在大局已定的时候出现一次救球失误,丁俊晖在座位上露出天真的笑容。当然,这决不是丁俊晖讽刺队友的失误,而是在胜利之后表现出的轻松。

对于当时的慧心一笑,丁俊晖说:“那种球他不应该打不到,我就笑了。”(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