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5日前瞻:体操看点男子全能 射击无绝对优势

2010年11月14日22:55华奥星空网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上将产生出31枚金牌,其中射击8枚,游泳7枚,柔道4枚,体操、羽毛球、举重、台球和武术各2枚,保龄球和软式网球各1枚。

体操项目上,将决出男子全能和女子全能的两块金牌。今年世锦赛, 江钰源夺得女子全能银牌,创造了中国体操女队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如今她将和队友 黄秋爽为这枚金牌锁上“双保险”。而男子方面,随着日本选手 内村航平的崛起,中日体操之争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上的天平发生倾斜。在杨威退役后,中国男子体操队谁能接过新一代全能王的称号,成为15日最大看点。

在明天下午和晚上,将分别产生羽毛球两个团体项目的金牌。5月的尤伯杯决赛,中国女队1:3爆冷富于韩国,七连冠梦碎。如今汪鑫(微博) 王适娴、成淑(微博)、赵云蕾等新人能否挑起重担?而由林丹领衔的男队,恐怕更不应该让金牌旁落。

游泳方面将产生男子4项和女子3项共7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蛙泳上,北岛康介无疑是夺冠热门人选,他曾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的金牌,此番征战是“蛙王”捍卫三连冠的最佳时机,中国选手马祥将与北岛康介进行直接的对决。女子200米蝶泳方面,已获得100蝶冠军的焦刘洋将冲击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射击明天共有8枚金牌诞生,这也是当天产生金牌数最多的一项比赛。中国射击队在14日的比赛中,一枚金牌都未入账,仅获2铜1银的成绩,这与昨天斩获5枚金牌的中国射击队判若两队。对于明天的男女步枪卧射、男子25米手枪速射以及女子10米移动靶而言,中国队均无绝对优势。

斯诺克男子团体决赛将于15日下午进行。虽然决赛对阵将在明日上午的半决赛后产生,但在本届亚运会前,丁俊晖就曾放言,他与田鹏飞、梁文博的组合亚洲无敌,夺金并无大碍。

除了夺金项目大有看点外,其他各项也有精彩的节目。上一场大胜马来西亚队的中国国奥队将在1/8决赛中遭遇夺冠热门韩国队。在亚运历史上,中韩对抗共三次,但中国队无一胜绩,面对朴周永领衔的韩国队,中国队要想获胜恐怕很难。网球将进行男女团体的半决赛。“一姐”李娜领衔的中国女队将迎战泰国队。(姚珣)

(华奥星空/sports.cn)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