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泰国女力士泪洒东莞 08奥运曾靠算命先生夺冠

2010年11月14日22:51中国新闻网沈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东莞11月14日电(记者 沈晨)泰国女力士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14日晚泪洒东莞,挂在脖子上的亚运会铜牌让她很不甘心。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这位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一度不知道如何用言语来表达内心的痛苦。

当晚,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以215公斤的总成绩(抓举92公斤,挺举123公斤)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铜牌,这是泰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奖牌。中国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分获该级别冠亚军。

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痛哭的原因是她搞不明白为什么抓举成绩会如此之差。当晚决赛,她只是在第一把抓举起了92公斤,此后两次冲击95公斤均告失手。泰国举重队领队陈远辉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平时训练的成绩在98公斤左右。

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赛后说:“在泰国国内训练的时候,我的体重是56公斤左右。来到广州后,体重降到了52公斤多。体重降下来了,力气好像随之也飞走了。最后到挺举的时候,我都没有力气了。”

泰国举重队领队陈远辉透露,备战时间短也许是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当晚失利的另一原因。陈远辉透露,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一直有伤在身,亚运会前才完整训练了4个月。

陈远辉认为,尽管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一再表示自己尚未决定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但是作为泰国举重队的领军人物,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出现在伦敦的可能性很大。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以221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当时,巴帕瓦迪·乍伦拉达那达拉恭兴奋地说,在去北京之前一个算命先生告诉她,如果想夺冠,必须改名字。她很相信算命先生,听从了他的意见。结果,她赢得了奥运金牌,并赢得了1千万泰铢(约合30万美元)的巨奖。(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