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5日看点:焦刘洋冲三冠王 羽球男女团望蝉联

2010年11月14日2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5日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当天将产生32块金牌,游泳项目, 焦刘洋女子200米蝶泳夺金无悬念,有望成为本届亚运第一个三冠王,而林丹(微博 博客)领衔的羽毛球男团、于洋(微博 博客)压阵的羽毛球女团、 丁俊晖掌旗的斯诺克男团都是夺冠十拿九稳。

游泳项目将产生七块金牌,分别是女子50米仰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男子 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50米仰泳中国队派出 高畅和徐田龙子,高畅今年世界排名第一,但无必胜日本双姝寺川绫、酒井志穗的把握。女子400米自由泳刘京和邵依雯足以灭日。女子200米蝶泳焦刘洋和朱佳妮出战,焦刘洋有望赢得个人本届亚运第三块金牌。男子50米自由泳中国的吕志武和史润强,吕志武今年排在亚洲第二,有可能爆冷战胜日本的岸田真幸。男子100米蛙泳中国的马祥、王帅显然不是日本的北岛康介和立石谅的对手,但也不排除复制谢智50蛙奇迹的可能。男子200米仰泳中国的程飞轶、张丰林很难掀翻日本的入江陵介。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拥有张琳、孙杨、陈祚等一批好手,完全有与松田丈治领军的日本队抗衡的实力,张琳有望凭借接力打破亚运无金的怪圈。

射击项目产生八块金牌,分别是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团体,女子10米移动靶个人、团体、女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团体,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团体。男子50米步枪中国派出田辉、田璞、王炜一;女子10米移动靶中国派出李雪艳、杨曾、苏丽;女子50米步枪卧射中国的阵容是侯晓宇、黄娜、王成意;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国由丁峰、张健、李越宏出战。

举重产生男子69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两枚金牌,男子69公斤级中国队并未派选手参赛,女子58公斤级中国队由李雪英出战,李雪英在2009年世锦赛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块金牌,在亚洲难觅对手。

柔道产生四块金牌,分别是女子52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男子66公斤级、男子73公斤级,女子52公斤级何红梅今年世锦赛获得第五名,而她曾多次输给世锦赛冠军日本的中村美里。而女子57公斤级朱桂蓉要想摘金也是非常困难。

体操将产生男子和女子两块全能金牌,男子个人全能中国的吕博、滕海滨将围剿日本的水鸟寿思,而女子个人全能眭禄、黄秋爽摘金夺银的希望很大,特别是世锦赛第四名黄秋爽夺标呼声很高。

台球将产生男子斯诺克团体、台球男子美式8球单打两金,其中男子斯诺克团体中国队由87三杰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组成,丁俊晖目前已经拥有五个排名赛冠军,上届亚运会拿到三块金牌,梁文博赢得过09年上海大师赛亚军,田鹏飞今年击败过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中国队蝉联团体冠军悬念不大。

羽毛球将产生男团和女团冠军,男团中国决赛将与韩国交锋,林丹尽管世锦赛曾爆冷输给朴成焕,但此后重回正轨,拿下自己的“克星”并不困难。蔡赟/付海峰与郑在成/李龙大交锋也应稍占优势。世锦赛冠军陈金击败韩国的孙完虎更是悬念不大,如不出意外中国可3比0结束战斗。女团汪鑫、王适娴、王晓理/于洋压阵的中国队在复仇韩国后,夺冠已无障碍。

此外,软式网球混双、女子水球、保龄球男子单人、武术女子太极拳、男子南棍也将决出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