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李永波:大马输在李宗伟 中国单项前途更凶险

2010年11月14日22:37腾讯体育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半决赛中男女团携手挺进决赛。然而在开心之余,除了要开始思考明天的决赛如何夺得双金,更让李永波(微博 博客)担心的则是接下来即将到来的单项能否让队员保持团体赛的势头,冲击剩下的五枚金牌。

昨天,最具冠军实力的马来西亚男团意外出局,虽然在团体赛中对于中国队是一件好事,但提前在亚运会上感受“骄兵必败”的大马队也比任何一直队伍都提前开始卧薪尝胆。昨天马来西亚队的表现也让李永波想到了3个月前尤伯杯上的中国女队。“我觉得马来西亚犯了跟中国队尤伯杯上同样的错误,没有把对手估计到位,否则不会出现这样的表现。”而究其原因,李永波认为 李宗伟的输球对队伍最终出局有着巨大的影响。“主要就是输在李宗伟身上,如果李宗伟赢了,可能马来西亚最后不是这样的结果。但这次泰国尽管赢了他们,下一次也不一定能赢,因为现在世界男子羽毛球项目的格局还没有形成。”

就在亚运会前,李永波总结多年来亚运会成绩不佳的原因,最终找到出口。向来重视团体项目的中国队总是能在团体赛中迸发出所有的热情之后,到单项赛中缺少了激情,导致单项全军溃败。而这次恰恰团体又是一路高歌猛进。“我现在依然有这样的担心。比如马来西亚队这次团体打的不好,他们就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状态打单项。我们明天的决赛就要全部发挥出来我们的状态,但是能否保持这种状态到单项是我们的课题,也是我们面对的最大困难。”李永波介绍,教练组也将在明天的团体赛结束后给队伍进行心态上的调整,戒骄戒躁。

至于明天男女团的决赛,李永波介绍今晚也将给队员开会,只要求队员放低位置,才能全力冲击这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