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游泳第3天:焦刘洋望成3金王 张琳接力或破咒

2010年11月14日2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游泳第3天:焦刘洋望成3金王 张琳接力或破咒

焦刘洋心态放松期待好成绩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将在11月15日进行,女子200米蝶泳尽管奥运冠军刘子歌缺席,但世界排名第一的焦刘洋足以锁定这块金牌,从而拿到个人本届亚运的第三金。而张琳屡遭韩国名将朴泰桓压制,出道迄今无缘亚运金牌,此番有望通过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力压日本,打破亚运无金魔咒。

视频:焦刘洋受访 称混合接力冠军颇具悬念2'22''视频:焦刘洋受访 称混合接力冠军颇具悬念

女子50米仰泳,中国队派出 高畅 徐田龙子出战,而在200米仰泳夺冠打破亚洲纪录的赵菁并未报名,高畅今年曾游出27秒54的世界最好成绩,爆发力奇佳的她在短距离项目颇有心得,上届亚运会高畅获得亚军,在长池和短池世锦赛也多次摘得奖牌,从绝对实力看,她并不比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差,但是日本双姝寺川绫、酒井志穗也非等闲之辈,高畅并没有必胜把握。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队由刘京和邵依雯并肩作战,邵依雯和刘京世界排名分列26和27,而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只有57,邵依雯今年最好成绩是4分09秒46,刘京最好成绩是4分09秒71,中国队尽管没派出这个项目实力最强的李玄旭,但灭掉日本两名选手藤野舞子、河垠朱不在话下。

女子200米蝶泳,奥运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高挂免战牌,但奥运亚军焦刘洋足以为中国锁定这枚金牌,焦刘洋今年曾游出2分05秒46,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以她目前的状态,就算碰到刘子歌也有不小的胜算。日本选手加藤由佳、星奈津美虽然也不是鱼腩,但料也很难爆冷焦刘洋,焦刘洋此前已经赢得女子100米蝶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块金牌,此番再夺冠,就将成为三冠王。

男子50米自由泳,中国的吕志武和史润强并肩作战,吕志武22秒35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亚洲第二,虽然不及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岸田真幸游出的22秒11,但也并不是一点机会没有,何况50米的短距离偶然性本来就很大。

男子100米蛙泳中国的马祥、王帅出战,而他们的劲敌是日本双雄北岛康介和立石谅,王帅以1分01秒77世界排名第56,马祥以1分01秒86世界排名第62,而北岛康介以59秒04世界排名第一,立石谅以59秒84世界排名第三。从成绩上看中国两名选手毫无胜算,但50米蛙泳谢智爆冷摘金后,中国男子蛙泳小伙子士气大振,说不定会给日本人制造麻烦。

男子200米仰泳中国的程飞轶、张丰林向日本的入江陵介发起挑战,入江陵介以1分55秒21今年世界排名第三,而中国排名最高的张丰林也仅仅是以1分57秒86排在第16,作为卫冕冠军,入江陵介只要不轻敌,就应可为日本拿下这块意料之中的金牌。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拥有张琳、孙杨、陈祚等一批好手,而松田丈治领军的卫冕冠军日本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张琳有希望在队友的帮助下,打破自己亚运会金牌零记录的尴尬。(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