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3-0胜中国台北 赢海峡德比获两连胜

2010年11月14日2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排球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中国男排表现强势,直落三局以3-0(25-18、25-18和25-21)完胜中国台北队,斩获小组赛两连胜。

首轮比赛,中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巴基斯坦队,有惊无险地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队迎来中国台北队的挑战,此前双方有过多次交手,总体来讲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尽遣主力首发,其中包括 焦帅 崔建军 边洪敏 仲为君 任琦等选手,而中国台北队也是尽遣主力登场。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崔建军的四号位进攻和边洪敏在三号位的快球突破屡次得手,中国队开局便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崔建军的跳发球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5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连续抓住防守反击,并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不管是仲为君的四号位重扣还是边洪敏的三号位快球打得有声有色,辅以接应在二号位的定点强攻,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得不错,二、三号位的进攻接连得手,很快便以10-6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 梁春龙和焦帅的拦网建功,中国丢打出了一波4-1的得分高潮,尽管中国台北队打得十分顽强,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9领先。暂停后,不甘失败的中国台北队展开绝地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8-22,关键时刻中国队顶住压力,连得三分后以25-18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崔建军的四号位进攻、仲为君的发球和边洪敏的快攻接连建功,中国队很快便确立了7-4的领先优势,随着防守反击打成,中国男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台北的一传再次不到位,任琦防起对手的扣球,中国队组织反击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4。随后中国队打出了一波4-1的得分高潮,继续领跑,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1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牢牢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尽管中国台北队表现得非常顽强,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8-20,只有2分的差距,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最终中国队将比分定格在25-21,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中国台北队,豪取小组赛两连胜。(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