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游泳次日:中国狂揽五金 男将发威力挫日本

2010年11月14日2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二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落下帷幕。在今晚进行的六项决赛中,中国选手获得了男子100米蝶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200米仰泳、男子50米蛙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五项冠军,韩国名将 朴泰恒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1分44秒80抢得一金。日本队则全军覆没,特别是“蛙王”北岛康介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只并列排名第四位。

亚洲纪录两度刷新

高科技泳衣被国际泳联禁止后,泳池中的纪录不再成为“易碎品”,但今晚的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仍有两项亚洲纪录被刷新。

在引人关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头红发的韩国名将朴泰恒力压中国选手张琳 孙杨以及日本名将松田丈志摘金,1分44秒80的成绩也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05秒。孙杨以1分46秒25名列第二,松田丈志获得季军。张琳仅游出了1分48秒10,与奖牌失之交臂。

另一项新的亚洲纪录出现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国名将 赵菁凭借强有力的冲刺,以2分06秒46获得金牌,并刷新了由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保持的2分07秒13的亚洲纪录。两名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分别以2分07秒81和2分09秒72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男将发威力挫日本

男子100米蝶泳和50米蛙泳是日本队志在必得的两项,然而中国选手周嘉威和谢智的神勇发挥,让日本水军夺金的梦想化为泡影。

在100米蝶泳决赛中,周嘉威凭借出色的到边技术以51秒83夺得金牌,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以51秒85屈居亚军,前一天200米蝶泳决赛失利的吴鹏以52秒72拼得一枚铜牌。

50米蛙泳因为北岛康介的出战变得似乎没有什么悬念,但谢智在一道上演“边道奇迹”,以27秒80爆冷夺冠,北岛康介仅以28秒15排名并列第四,与奖牌无缘。

小花绽放强项夺金

中国队参加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均为年轻队员,在这两个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几朵小花发挥抢眼,为中国水军赢得了这两枚意料之中的金牌。

浙江年仅14岁的小将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33秒79力挫队友李玄旭夺金,李玄旭以4分38秒05摘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则以4分41秒55位列第三名。

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李哲思、王施佳、朱倩蔚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顶住了日本队的强有力冲击,并最终以3分36秒88摘得金牌,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别以3分37秒90和3分43秒17获得二三名。(Henrietta)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