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王皓逆转马琳横扫 中国男团3-0新加坡进四强

2010年11月14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团1/4决赛中,中国队以3-0完胜新加坡队,率先晋级四强。其中本场比赛 马龙、王皓(微博 博客)各丢一局,而老将 马琳则直落三局横扫对手。

马龙3-1高宁(11-6、11-2、6-11、11-6)

首盘比赛,由中国队的马龙对阵新加坡队的高宁。尽管在前一段时间保守脚伤困扰,但马龙在亚运会前恢复得不错,前两场小组赛不失一局,成为中国队较为稳定的得分点。他今天的对手高宁也具备不俗实力,不过整体实力上相比马龙还略逊一筹。前两局,马龙很快便进入状态,并以11-6和11-2连赢两局。第三局不甘失败的高宁展开绝地反击,并且利用马龙的失误以11-6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马龙开局取得了领先,不过大好局势下,他接连出现失误,被高宁将比分迫近。相持时刻,马龙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尤其是接发球环节,通过线路和旋转的变化控制对手,最终以11-6再下一城,总比分3-1力擒高宁,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王皓3-1杨子(8-11、11-6、11-6、11-8)

第二场单打,由中国选手王皓迎战新加坡队的杨子,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王皓都高出对手一筹,如果正常发挥,拿下对手不成问题,首局比赛,王皓迟迟找不到状态,尽管在中局阶段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局末阶段的失误让他以8-11先丢一局。第二局不甘失败的王皓展开反击,并且提高了接发球的质量,不过杨子的发球极具威胁,一度给王皓制造麻烦,不过关键时刻王皓顶住压力,以11-6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皓率先进入状态,连续的防守反击成功让他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王皓越打越顺,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并以11-6再下一城。第四局,王皓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以4-2领先,不过杨子打得非常耐心,一度将比分紧咬,关键时刻王皓出手果断,在拿到关键分后以11-8锁定胜利,从而以3-1逆转杨子,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

马琳3-0马良(11-5、11-2、11-5)

第三场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迎战马良,从整体实力来看,马琳占据绝对优势,不出意外将顺利胜出。首局比赛,马琳进入状态较慢,一度受到对手的顽强阻击,但关键时刻,马琳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迅速将比分拉开,随后的比赛,马琳越打越顺,几乎没有给对手机会,并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马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接发球抢攻频频得手,此外的他的网前巧打也有马良一度不适应,凭借着这两方面的优势,马琳以11-2再下一城。第三局,势如破竹的马琳乘胜追击,比分摇摇领先,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5,从而以3-0横扫对手。这样中国队以3-0完胜新加坡,挺进四强。(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