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鲍春来现身男团比赛现场 受困伤病只能作观众

2010年11月14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羽毛球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对阵印尼队。第一盘林丹(微博 博客)以2-0轻松战胜 陶菲克。在两人激战正酣时,镜头转向了坐在场边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

前几年鲍春来在中国羽毛球队一直稳坐着第二把交椅,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的困扰以及小将们的突出表现,状态一般的他并没有出现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大名单中。

近几年,鲍春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就要数2008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一役中, 作为中国二单的他和韩国的李炫一的那场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汤姆斯杯是团体比赛,鲍春来在第一单打林丹失利的情况下,背负重要使命的鲍春来艰难拿下韩国老将李炫一。经过2008年的汤姆斯杯的超水平的发挥, 鲍春来亦受到很高的评价, 外界赞扬能够于关键的赛事都担当着锁定胜局的角色,也能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但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在八强战中负于老对手李炫一之后,鲍春来就很少站在国际赛场的领奖台上,国家队主力的位置也岌岌可危。

而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我们只能看到鲍春来安静的坐在场外,默默地看着自己的队友在赛场上拼搏,眼神中既有落寞也有羡慕。林丹在国家队的位置不可撼动,陈金(微博 博客)和小将 谌龙出色的发挥也使得鲍春来无缘参加团体和个人的比赛。

中国从来不缺少优秀的羽毛球队员,新老交替也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鲍春来如果想要再一次证明自己,就需要尽快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他的路很长而且很艰难。(布头)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