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俄罗斯苦战五局击败巴西 成功卫冕女排世锦赛

2010年11月14日2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4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最瞩目的决赛一役中,此前都是一场未输的俄罗斯女排和巴西女排上演了当今女排赛场的巅峰对决,结果俄罗斯女排以3:2艰难战胜巴西捧得桂冠。

两队在半决赛中都打得不算轻松,俄罗斯队遭遇了势头迅猛的美国队的顽强阻击,最后以3:1战胜对手。巴西队则赢得更加艰难,她们对阵主场作战的日本女排,巴西队最终3:2才十分艰苦的赢下比赛。本场比赛,两队都派出了各自的全部主力出战。俄罗斯派出了主攻手科舍列娃、索科洛娃,接应加莫娃,副攻手布洛达科娃,佩雷佩尔金娜,二传手斯塔特塞娃,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的首发阵容;巴西队的首发是接应谢拉,主攻手纳塔利亚和杰奎琳,副攻手法比亚娜和塔伊萨,二传法比奥拉,自由人法比。

第一局,两队一上来的气势都比较足,也都坚持了自己的特点。俄罗斯队充分发挥队员的身高优势,多采用高举高打加快球过渡的战术。接应加莫娃成了全队的第一进攻点,她接应的身份让她在六个位置均可进攻,这就充分发挥了她的实力,她的进攻给巴西队造成了较大的拦防压力。不过巴西队也不示弱,她们通过稳定的一传加上丰富多变的战术保证了自己一攻的成功率。同样是接应的谢拉也担当了进攻主角,与加莫娃的高举高打不同,谢拉多采用跑动进攻,她的打法多变,手法细腻,第一局的进攻也颇为奏效。最后巴西队在关键时刻拿下几个防反,以25:21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开局后巴西队稍有松懈,俄罗斯队趁机连续得分。究其原因是巴西队的一传出现了波动。俄罗斯队坚持发球冲击的战术,造成巴西队的一传到位率下降,只能靠主攻手纳塔利亚和杰奎琳强攻。面对俄罗斯队高大而有效的拦网,巴西队的主攻显得实力稍逊,故巴西队的进攻得分减少。再加上这一局中俄罗斯保证了自己的一传和一攻,所以俄罗斯队以25:17扳回一城。

进入到第三局巴西队重整旗鼓。这一局中,双方的一传较为平均。巴西队逐渐掌握主动的原因是她们对俄罗斯的拦防效果有很大提高。在这一局当中,巴西队的拦网和防守发挥出色。由于俄罗斯队本身的打法就比较简单,巴西队准确预判,拦网效果有所增加。俄罗斯的进攻受到了巴西队的强力阻击,不论是士气还是自信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本局巴西队以25:20拿下再次领先局分。

第四局,俄罗斯队必须赢下才能够继续比赛。果不其然,俄罗斯又回到了第二局的状态,自己的一传一直没有出现太大波动,加莫娃等攻手继续发挥神勇,在保证了一攻的情况下,通过发球给巴西队又一次造成了压力。而巴西队的主攻手纳塔利亚较为年轻,她也付出了代价。在本局当中有几次处理球出现了比较低级的失误。最后俄罗斯队25:14大比分拿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进入决胜局之后,两队完全放开了手脚,打得难解难分、势均力敌。两支当今世界排坛最为顶尖的队伍都打出了自身的特点,几位明星球员也是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的队伍争取得分。现场的气氛十分激烈,火药味十足。最后,两队战至13:11,俄罗斯队一鼓作气连下两分以15:11赢下最后一局,夺得了本次世锦赛的冠军!(莱蒙)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