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体操女团亚运十连冠 领先近11分亚洲无敌

2010年11月14日2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体操女团亚运十连冠 领先近11分亚洲无敌

点击观看组图:体操女团成就亚运十连冠霸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预赛兼决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结束第三组的较量。被分在晚场第三组的中国队依靠出色的发挥,以234.15分实现亚运会体操女团十连冠。日本队以223.25分收获银牌。铜牌被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总分207.95。

第一轮:高低杠

眭禄率先出场,她使用中国队非常少见的一个低杠倒立飞行抓高杠动作,还有“中穿倒立+并腿前空翻”这个非常中国的连接,下法又高又远,动一小步,不过总体难度不够高,个别动作不到位,得分14.05。 江钰源发挥有些紧,飞行动作的节奏掌握不够好,影响第二个动作的质量,不过她的三个E组转体接特卡切夫飞行完成不错,下法由于脱手过早,落地向前双手触地,得分14.40。 黄秋爽杠上两个难度串完成有惊无险,高换低飞行时有个小分腿,下法就非常干脆,稳稳站住,得分15.85。“高低杠公主” 何可欣没有让人失望,开场两个E组转体与空翻动作的直接连接非常流畅,世锦赛时失误的直体前空翻抓杠也没有出现任何纰漏,下法站的很稳,难度7.2得分16.10,顺利挺进单项决赛。作为广东选手,杨伊琳(微博)也在家乡父老前亮相,她得分14.95,顺利完成比赛。

第一轮高低杠之后,中国女队以61.30分结束比赛。

第二轮:平衡木

江钰源表现不够好,出现较大失误,难度5.8,最后得分13.45。第二位出场的眭禄堪称神勇,“屈体前空翻站木”、“前团转体180站木”两个高难度动作没有一点调整,除开个别动作有无伤大雅的小调整外,整体动作堪称典范,难度6.5得分15.30。 邓琳琳开场的“团身前空翻站木”有一个晃动,之后的小小直也有一些不够流畅,好在她很快进入状态,接下来的动作都在控制范围内,虽然6.5的难度只得到14.65分,但她还是顺利进入单项决赛,有机会冲击单项金牌。黄秋爽开场前空翻高度略有不足,影响落木姿态,此后两个技巧动作上都差点掉下器械,下法也向后动一大步,得分13.95。杨伊琳举手投足非常优雅,动作特别细腻,难度不是很高,完成非常稳健,这是一套堪称“美丽”的平衡木动作,下法仅跳一小步,得分13.80。

第二轮之后,中国女队在平衡木项目得分57.70分结束比赛,两轮总分119.00。

第三轮:自由体操

何可欣在拉威尔的《波列罗舞曲》伴奏下,抽象的舞蹈再配合干净的技巧发挥,加上非常个人风格化的气质,难度不高,但还是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得到13.70分。黄秋爽前两串技巧动作落地都没有多余动步,一腿水平立转360动作精准度需要加强,其余动作发挥都很正常,舞蹈设计和编排非常迷人,结束串落地时有一个抬腿,得分13.90。江钰源在《掀起你的盖头来》欢快旋律中,前两串空翻都很不错,但在完成第三串的前空翻时,却因为高度不足而坐地,最后得分13.05。眭禄延续了之前的出色表现,发挥实在令人难忘,按照计划完全了全部技巧动作,落地效果尤其出色,舞蹈刚健有力,难度5.9,得分14.50,继平衡木之后,再度晋级自由体操单项决赛。杨伊琳再度展现自己优雅的一面,以弗拉门戈作为伴奏的她,舞蹈刚柔并济,技巧动作发挥也很稳健,得分13.60。

第三轮之后,中国女队在自由体操项目得分55.70分结束比赛,三轮总分174.70,领先唯一对手日本队达到8.6分。

第四轮:跳马

邓琳琳完成了难度5.3的直体尤尔琴科转体540,第二腾空开始有一个屈髋,高度不错,落地很轻松,得分14.35。杨伊琳完成了难度5.8的直体尤尔琴科转体720,她的高度不算特别突出,可是翻腾距离相当理想,落地向前动一步,得分14.95。黄秋爽也完成了直体尤尔琴科转体720,她与杨伊琳正好相反,翻腾距离一般,可是腾空高度与欧美选手相比也毫不逊色,恰好落在中线上,动一小步,得分15.30。她为进入单项决赛,第二项使用了难度踺子180-屈体前空翻转体180,难度5.2,完成也不错,得分14.50,两跳平均14.90挺进单项决赛。江钰源重整旗鼓,她没有令人失望,相信自己的实力,顶住了压力,出色完成直体尤尔琴科转体720,落地也动一步,得分14.85。

第四轮之后,中国女队在跳马项目得分59.45分结束比赛,四轮总分234.15实现亚运会体操团体十连冠。日本女子体操队以223.25分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铜牌,总分207.95

(树在冬季)

相关微博:

陈一冰

陈一冰祝贺女队获得团体冠军!大家晚安 好梦!

2010-11-14 22:53:12
邢傲伟

邢傲伟准备开始,转播体操。中国女队没有问题呵呵。必须冠军。亚洲无敌手

2010-11-14 19:43:45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