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10-1约旦取开门红 四玫瑰演梅开二度

2010年11月14日2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足10-1约旦取开门红 四玫瑰演梅开二度

点击观看组图:女足开门红 10-1轻取约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010广州亚运会女足小组赛展开争夺,中国女足首战约旦队。队长屈珊珊、 马君、李琳和 徐媛分别梅开二度, 刘华娜 庞丰月也各攻入一球,中国女足以10-1大胜,取得开门红。

视频:中国女足10-1约旦取开门红0'35''视频:中国女足10-1约旦取开门红

在本届亚运会女足比赛中,以往中国女足的核心级球员 韩端、毕妍(微博)、马晓旭纷纷缺阵,所以李霄鹏的这支中国女足主要以年轻小将为主。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中国女足获得了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中国女足曾以12-0击溃约旦女足,而这场12-0的大胜,也是中约两队近期唯一一次较量。

此役第4分钟,孙凌在右边路送出传中球,古雅沙后点甩头攻门击中横梁。第7分钟,中国球员在边路送出传中,禁区中路的马君接应头球攻门建功,中国1-0约旦。第10分钟,约旦队贾布林利用反击机会起脚低射,皮球被张艳茹没收。第13分钟,屈姗姗在禁区外围突然起脚冷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中国2-0约旦。第14分钟,中国队前场组织进攻,徐媛在禁区内接球之后起脚劲射破门,中国3-0约旦。第17分钟,屈姗姗在对方禁区弧顶处迎球劲射,皮球再度直接飞入球门,中国4-0约旦。第19分钟,约旦队杰巴拉利用中国队防线的失误,以一脚吊射扳回一分,中国4-1约旦。

第24分钟,李丹阳接古雅沙罚出的角球头球攻门,但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31分钟,李丹阳接队友罚出的角球起脚捅射,约旦后卫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第36分钟,徐媛在禁区中路接应马君送出的直塞球,随后徐媛转身倒地低射,皮球击中门柱。第39分钟,孙凌接队友罚出的任意球将球头球摆渡至禁区中路,接应的李琳停球捅射破门,中国5-1约旦。第44分钟,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内形成围攻之势,马君接球补射空门再下一城,中国6-1约旦。最终中国队以6-1领先结束上半时。

易边再战第46分钟,孙凌右路下底送出传中,李琳中路接应扫射破门,中国7-1约旦。第52分钟,刘华娜在对方禁区外围接队友回敲,随后刘华娜迎球劲射,皮球沿球门死角入网,中国8-1约旦。第60分钟,屈姗姗前场中路起脚远射偏出。第64分钟,张娜在前场中路接到队友传球,随后张娜起脚推射被对方门将没收。第67分钟,古雅沙左路下底传中,王一航中路接应头球攻门偏出。第70分钟,翁新芝接队友罚出的角球头球攻门高出。

第73分钟,孙凌右路送出传中,王一航禁区内接应垫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82分钟,李丹阳在对方禁区内接队友罚出的任意球起脚射门,皮球击中门柱,随后翁新芝的补射偏门而出。第85分钟,庞丰月利用二次进攻机会在右路送出传中球,徐媛在球门后点接应打空门建功,中国9-1约旦。第90分钟,王一航左路传中,庞丰月中路包抄捅射破门,中国队10-1约旦队。最终中国队以10-1狂胜约旦队,获得了亚运会开门红。(文初)

中国女足首发:

门将:1-张艳茹

后卫:2-刘华娜、3-周高萍、4-李丹阳、6-翁新芝

中场:11-古雅沙(74分钟,17-庞丰月)、18-屈姗姗、7-孙凌

前锋:9-马君(63分钟,16-张娜)、8-徐媛、10-李琳(53分钟,12-王一航)

约旦女足首发:

门将:1-拉姆尼

后卫:5-阿勒萨特、6-彼得罗、7-海尔

中场:2-巴达尔尼、13-卡谢、10-阿扎卜

前锋:20-沙斯利、16-贾布林、11-杰巴拉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