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日本龙舟队员均为男护士 全国比赛曾获三连冠

字号:T|T

参加亚运会龙舟比赛的运动员多为业余选手,其中日本队最具特色——24名队员全是专业“护师”,也就是男护士。这支连续3年问鼎全国冠军的日本知名龙舟队,希望在广州有所斩获,从而提高项目在国内的影响力。

据主教练河田英幸介绍,这支龙舟队组建于1998年,全部队员都是来自日本兵库县相生市各个医院的男性护士:“护士是需要有坚韧精神的职业,男护士更是如此。龙舟很能体现这种精神。”同时全队希望通过此举向世人宣告:男护士不仅可以如女性般温柔细致、充满爱心,也有着“纯爷们儿”的力气和豪气。

由于队员平日都要上班,这支“成分”特殊的龙舟队只能每晚7至9时训练。而且为了节约时间,训练通常不在水上,而是借助一只长7米、宽5米、高1.3米,状似大澡盆的铁制模拟船进行。“由于大家都无法脱产训练,为节省路程时间,避免耽误上班,我们只能这样练习划桨频率,或在陆地上练练力量。”河田英幸表示,尽管条件艰苦,但小伙子们都很努力,“直到出征前不久,我们才进行了水上训练。”

本报记者 王笑笑 RJ231

(广州13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