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北岛蛰伏15月混迹娱乐圈 无缘奖牌或因轻敌

2010年11月14日2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在广州亚运会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仅以28秒15获得并列第四名。北京奥运会后蛰伏15个月,北岛的亚运之旅可谓出师不利。不过从他8月参加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时的良好状态来看,似乎并非实力下降导致此役无缘奖牌的结果,或许这位世界“蛙王”并没有把亚洲的对手看在眼里。

北岛康介在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蝉联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北京奥运会后,北岛隐退了15个月。他自爆盛名之下,自己承受了太多的压力。目前,北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安家。在静休的一段时间里,他参加了电影《海贼王》的配音,又与日本一家电视台推出名为《北岛康介TV》的电视节目,并出任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形象大使……

然而,游泳是北岛为之付出毕生精力的事业,于是他在2009年11月开始恢复训练。今年8月,他参加了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将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理查德在内的众多高手一并甩在了身后,一人独揽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两项冠军。

北岛在亚运会上的战绩保持不败——2002年釜山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包揽了100米、2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共六枚金牌。亚运会对他来讲,似乎已经达到了“东方不败”的境界。

在几乎无人会保存实力的50米蛙泳预赛中,北岛就以缓慢的节奏游完了全程并顺利获得决赛权。或许他对自己的实力过于自信,或者说他把对手看得过于渺小,在决赛中,一道的中国选手 谢智重现了昔日被“蛙后”罗雪娟演绎得完美的“边道奇迹”,以27秒80率先触壁;北岛康介甚至连一块奖牌也没有落得。

后面的比赛中,北岛还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争夺,有了50米蛙泳失利的教训,想必这位世界“蛙王”绝不会让自己落得颗粒无收的下场。(Henrietta)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