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亚运是一种精神 “游”一回亚运吧

2010年11月14日20:46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村,成了广州一景。

头戴统一的帽子,手里挥着小国旗、亚运旗——旅游团开进了亚运村。说的是地道的粤语,老伯大妈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不一样,广州不一样了。”这是城中全新推出的“新广州一日游”。

黎老伯六十开外,同老伴一起来赶时髦。虽然从小喝着珠江水长大,可这回听说要游广州,老两口头两天就开始研究行程图。图上标识的地点,老黎总觉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从小耳熟能详的地名;陌生的,是图上所标出的实地图片。黎伯伯指着660米高的新地标广州塔,“这个叫什么腰。”当地人昵称“小蛮腰”,而到了外国媒体的手中,他们直接翻译:“性感S曲线”。“晚上看更靓。”显然,功课做了不少。

游广州,美食也是一条主线。天河城购物中心的寿司铺子推出了亚运套餐,直接用酱汁为寿司作画:中国加油!“卖得很好,讨个口彩。”铺子里的小妹妹还穿上了亚运的纪念T恤。天河城距离天河体育中心不远,周末的广场上,人山人海。排队看3D亚运转播的队伍,总有几十米。“乐羊羊”大摇大摆地招摇过市,与路人搭讪合影;彩绘的小摊前,也凑满了人。画上一面五星红旗正当红。冷不丁有人冒出一句,“给我画面尼泊尔国旗”。众人侧目,潮男不是本地人,“刚从尼泊尔回来,这个国家,好啊……”

亚运,是一种精神。对于运动员,少不了立意高远的拼搏精神;而对于寻常百姓,更多的是娱乐精神。开开眼界,凑凑热闹,“游”一回亚运。华心怡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