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现场:林丹拍弦突然断裂 陶菲克一度连续追分

2010年11月14日2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羽毛球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对阵印尼队。第一盘就是引人关注的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 陶菲克的比赛。

第一局,林丹比较轻松地战胜了对手,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林丹打得不温不火,即使有进攻机会也不出击。这时场下“杀球!杀球!”的声音此起彼伏,现场的众十分热情,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在如此热烈的气氛下,林丹将他特有的气势展现出来,仍然有耐心的和对手多拍来回。

第二局中局休息时,陶菲克将羽毛球当成毽子一样踢,像个孩子一样顽皮。球在他的脚下上下翻飞,却没有过网,陶菲克看着球摇摇头,默默地走向休息区。

在第二局局末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林丹的拍线突然断裂,换了球拍的林丹出现了小小的不适应,而陶菲克利用林丹的几次失误渐渐将分数赶了上来,连续挽救了好几个赛点。此时陶菲克刚刚还很平静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看到希望的表情,心里也出现了想要获胜的愿望。他满场奔跑,时而吊网前小球,时而放高空球,仿佛现在才拼劲全力,汗珠也一滴滴的滴到地板上。而面对陶菲克的进攻,此时的林丹依旧十分冷静,波澜不惊,继续慢慢地和他消磨,但是陶菲克没有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心态,赢球的想法使他没法集中精力,屡屡犯错误,挑球下网、回球出界、判断失误,而林丹仿佛看出陶菲克的心里,抓住他思想不集中的漏洞一鼓作气拿下第二局。陶菲克也只有眼睁睁的看着到手的机会消失,遗憾的吞下苦果。

在赛后采访中,林丹还是对陶菲克表示了肯定:“他今天打得很放松,很享受比赛,可能对他来讲胜负不是很重要吧。”当记者问道,现在的陶菲克和四年前的他有什么不同时,林丹开玩笑的说:“大家的年龄都大了吧。”谈到比赛中,拍线断了的事,林丹无奈的说:“可能是运气不太好吧,拍线断了之后对自己有些影响。”问及明天对韩国队的决赛,林丹表示,对战韩国队的比赛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布头)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