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邓华德现场侦察蒙古男篮:我不轻视任何对手

2010年11月14日2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现场侦察蒙古男篮:我不轻视任何对手

华德率领教练组观看对手比赛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记者王铮 特约记者李真)邓华德来了,还带着李楠(微博)、恩纳克等助手,出现在昨晚蒙古和土库曼斯坦比赛的看台上。很显然,老邓是来侦察情报的, 虽然对手实力并不是很突出,但是为了完成亚运夺冠目标,他不想有任何闪失。

昨晚7点多,邓华德和李楠、恩纳克以及男篮领队张雄一行4人,出现在广州体院篮球馆。这已经是中国队抵达广州后,老邓第二次出现在篮球预选赛赛场——蒙古和土库曼斯坦比赛的胜者,将是中国队亚运赛场的第一个对手,虽然中国队已经 搞到这两支球队的比赛录像,但他还是想亲自现场侦察一下对手情况。

邓华德坐在了记者席下面,他的一举一动也被记者尽收眼底。可以看出,国家队教练组可不是来走过场的,李楠和恩纳克 两人手里都拿着战术本,并且不时在上面做些记录,而邓华德也不时侧过头和两人交流,两人再根据他的指示记录一些东 西。在看到蒙古队12号投中一个三分球时,邓华德右手情不自禁地做了个投篮动作,然后让李楠在战术板上记下了那个12 号。

首节比赛刚打了8分钟后,两个身穿土库曼斯坦队服的中年人也走上了看台,看样子很像该队的球探或工作人员。巧合的是 ,两人就在和邓华德等人隔一排的地方坐了下来,或许是想到有可能成为16日比赛的对手,所以双方虽然离得很近,但是 没有任何交流。邓华德显然更看重蒙古队,该队的三分球发挥不错,在第二节12号又投中一个三分球时,他又转头和李楠交流一番。

“我们不会轻视任何对手,每场比赛都会当作最后一场打。”这是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邓华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表态 。很显然,虽然中国队在亚洲属于一流强队,但他并不只是说说而已,连续两天现场探营,而且都是朝鲜、蒙古这样的弱 旅,也证明他确实像自己说得那样,充分重视每一个对手。

中场休息时,邓华德也特意找工作人员要了一张半场技术统计,仔细研究了一会儿。当然,现场探营也没必要搞得一本正经,中场时有球迷拿着球票找邓华德签名,还有比赛工作人员找他合影,老邓都是来者不拒。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