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次日-中国双姝保持全胜 诸宸爆冷落败

2010年11月14日2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15点,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第二比赛日赛事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两位中国男棋手卜祥志和倪华均保持不败,其中卜祥志发挥出色连下两城,目前以积3.5分的成绩排名升至积分榜次席;女子方面两名中国棋手 侯逸凡 赵雪继续保持全胜向金牌逼近。

男子方面,卜祥志先是在第三轮中执白先行巧布西班牙布局,自始至终占据场上主动,在经过46回合较量后轻取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卡盖尔季耶夫,随后的第四轮卜祥志执黑后行遭遇了第二轮战胜队友倪华的卡塔尔棋手萨义德,卜祥志依靠西西里防御应对萨义德的西班牙布局,双方在胶着70回合之后,卜祥志在残局形成双兵优势绝杀萨义德,取得了两连胜,四轮过后以三胜一平不败战绩稳居积分榜次席。

另一位中国男棋手倪华则是在第三轮后手击败马来西亚棋手莫志明,之后又在第四轮先手战和蒙古棋手冈达瓦,四轮后以2胜1和1负积2.5分的成绩暂居中游。

中国军团夺冠头号劲敌赛会头号种子越南小将黎光廉继昨天取得两连胜之后,今天又在第三和第四轮中接连战胜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卡扎列耶夫和前亚洲冠军印度棋手甘古利,目前以全胜战绩领跑积分榜。

女子方面,赛会头号种子侯逸凡在第三轮执黑后行仅用了25回合便轻取印尼棋手苏坎达尔,之后又在第四轮中击败了越南棋手范黎韬元,她的队友赛会四号种子赵雪则先是击败了越南名将黄氏宝簪,之后又在第四轮中击败了老对手前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塔尼娅。四轮过后,侯逸凡和赵雪保持全胜,并列积分榜首位。

此外,现效力于卡塔尔的前世界冠军国手诸宸今天在第三轮比赛中意外负于范黎韬元,尽管在随后的第四轮比赛中,诸宸速胜哈萨克斯坦纳克哈别耶娃,但在夺冠形势上已经落后于她的两位小师妹侯逸凡和赵雪了。

北京时间11月15日15点,亚运会男子国际象棋快棋个人赛将进行第三比赛日第五至第七轮的比赛,四位中国棋手也将迎来最严峻的考验。(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