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朴泰桓:激烈竞争有助破纪录 不适合来评价张琳

2010年11月14日19:4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李旭)今天的奥体中心游泳馆被观众和媒体挤爆,但万众期待的张琳朴泰桓的第一次巅峰对决却乏善可陈。朴泰桓一路领先,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从入水开始,朴泰桓便处于领先的位置。100米转身以后他依旧领先, 孙杨落后0.26秒处于第二位。第三个50米朴泰桓依然领先,与孙杨的距离越拉越大。最后冲刺时朴泰桓冲刺相当有力,一个身位的优势率先到达终点并获得了金牌,成绩为1分44秒80,这一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孙杨以1分46秒25的成绩获得银牌,日本选手获得了铜牌。张琳以1分48秒10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名。

  “这是我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能够有这样的发挥,非常开心。”朴泰桓也赞扬了孙杨的表现,“不管我们奖牌的颜色怎样,我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无疑,能够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和对手对于他的压迫有很大关系。

  继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之后,朴泰桓又在广州拿到亚运会金牌。这让他觉得的确和中国有些渊源。不过,能不能算上福地,韩国人表示还需要视接下去几天比赛的情况而定。“我的项目还有很多,包括明天的400米也是非常激烈的竞争。希望在明天以及接下去的比赛中很好状态。”对于接下去的比赛,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今晚的状态。

  当被要求评价一下张琳和孙杨的表现时,朴泰桓坦言,他并不是评价这两位对手的最佳人选,“对我而言,一场公正和精彩的比赛是最重要的。”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