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滕志强:“不在乎外界压力 只想着战胜自己”

2010年11月14日19:2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日本选手羽根田卓也以95秒06的成绩完成比赛,暂时跃居决赛所有选手排名第一位,中国队夺取激流回旋亚运首金的重担压在了最后出场的滕志强身上。


  这是出现在14日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上的一幕。面对压力,滕志强出发时在起点露出灿烂而自信的笑容,然后用“零失误”的过程和92秒53的成绩夺得第一,赛后他对记者说:“我不在乎外界压力,只想着战胜自己。”

  出生于1991年的滕志强今年战绩辉煌,是2010年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单人划艇项目的冠军,世界排名第20位。他在亚洲的主要对手羽根田卓也也非泛泛之辈,羽根田卓也的世界排名是第18位。

  “羽根田卓也的表现相当出色,是否给您带来一定的压力?”面对记者的问题,滕志强自信地回答,参加比赛就肯定会有压力,“日本选手表现确实很好,但是我不在乎压力,我只想着要战胜自己,只想着要尽力发挥出训练时的最好水平”。

  “不过,广州亚运会是主场作战,我们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更何况以前曾经在这里训练过,对场地很熟悉,”滕志强说,“当然也要感谢今天热情的观众,他们给比赛营造出很好的气氛,对我们也很有利。”

  谈及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滕志强脸上透露出向往的神采,“对奥运会,我肯定是有自己的目标,但现在重要的是一步一步走,接下来要加强训练,才有可能去参加奥运会、去争取好成绩”。
中国选手 谢智赢得广州亚运会男子50米蛙泳冠军

广州亚运会如何避免“ 陈中事件”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介绍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外国顶级艺术家规模超北京奥运会

亚运会赛艇14日开桨 中国队六项预赛领先

中国选手周嘉威赢得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冠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