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惨败寄望两冲金点 何时能破亚运冠军荒?

2010年11月14日19: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到第二天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里,中国名将张琳以1分48秒10仅仅获得第四,无缘奖牌。卫冕冠军韩国的朴泰桓以1分44秒80夺冠,并且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中国选手 孙杨以1分46秒25获得亚军,日本的松田丈治以1分47秒73摘得铜牌。张琳职业生涯从未染指亚运会金牌的尴尬延续,接下来张琳还有400自、1500自两次机会冲击金牌(不含接力),但都并无绝对胜算。

2006年多哈亚运会张琳报名4个项目,首先和朴泰桓在男子200自由泳巅峰对决,当时张琳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100米过后第一个触壁,但蛰伏已久的朴泰桓此后开始发力,150米过后率先进入冲刺。张琳在对手的快节奏带动下有些吃不消,最后50米力不从心,身体肌肉都僵掉了,还剩25米时落后朴泰桓近一个身位,最终屈居亚军。赛后张琳失望的表示:“虽然没赢,但我真的尽力了。”

随后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张琳和朴泰桓再次展开强强碰撞,张琳在比赛里节奏感保持的不错,应该说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但怎奈韩国的朴泰桓更加完美,特别是朴泰桓的后程技术无可挑剔,将张琳越甩越远。最终,朴泰桓以3分48秒44夺冠,张琳以3分49秒03屈居亚军。

男子1500米自由泳张琳和朴泰桓续写恩怨,前400米中韩两大游泳王牌明星并驾齐驱,700米后张琳稍占上风,1000米后张琳和朴泰桓甩开所有竞争对手,1100米开始朴泰桓发力,此时张琳体能储备已经不够,朴泰桓趁机加快节奏,以14分55秒03夺冠,成就三冠 王伟业,张琳被落下很远,以15分03秒13获得亚军,这也是他收获的第三块银牌。

如果说单项被风头正劲的“多哈亚运最有价值运动员MVP”朴泰桓压制的话,那么接力是张琳冲击亚运奖牌的最好突破口,因为朴泰桓的率领的韩国队整体实力一般。张琳、 张恩剑 陈祚、于成龙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向金牌发起冲击,但却又输给了松田丈治领军的日本队,最终以7分15秒13位列次席,张琳就这样在多哈亚运会收获四块银牌。

张琳在2009赛季取得职业生涯最大突破,打破世界纪录赢得世锦赛800米冠军,并且在09赛季长池800米自由泳世界排名第一,08-09赛季短池400米、800米、1500米全部世界排名第一,而朴泰桓在去年状态波动,罗马世锦赛竟然没有一项入围决赛。张琳在2010年广州亚运迎来击败朴泰桓的天赐良机,然而在200米自由泳,张琳仅仅获得第四,让人看不到任何取胜希望。

张琳接下来还将参加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相对来说,这两项张琳击败朴泰桓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张琳400米自由泳08奥运会夺得亚军,09年世锦赛拼得铜牌,但朴泰桓是该项目奥运会冠军,并且保持今年3分44秒73的世界最好成绩,张琳胜率不到五成。而1500米自由泳张琳应该与朴泰桓伯仲之间,但不要忘记孙杨的存在,后者在09年世锦赛、09年全运会、10年泛太平洋赛连续三次战胜张琳,张琳即便压倒朴泰桓,也可能输给队友孙杨。当然,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张琳也有机会和队友合作问鼎,但那毕竟不全靠他自己的努力,暂且不论。(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