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50米蛙泳谢智边道奇迹 爆大冷胜北岛夺冠

2010年11月14日1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50米蛙泳谢智边道奇迹 爆大冷胜北岛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谢智力压北岛康介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展开次日争夺。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里,中国选手 谢智以27秒80夺冠,爆冷战胜奥运会冠军“亚洲蛙王”北岛康介,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李夏延以27秒89获得铜牌。日本的立石谅以27秒86获得银牌。北岛康介并列第四,成绩是28秒15。

视频:男子50米蛙泳 中国谢智获金牌(全程)1'51''视频:男子50米蛙泳 中国谢智获金牌(全程)

男子50米蛙泳世界纪录是南非骁将范德伯格创造的26秒67,亚洲纪录是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保持的27秒30。

男子50米蛙泳中国队谢智和李夏延并肩作战,日本则派出名将北岛康介和立石谅,北岛康介今年游出27秒30世界排名第三,中国两名选手连世界前50都没排上,日本至少有10名运动员今年的最好成绩强过谢智和李夏延,赛前没有人看好中国选手在该项目问鼎。

在上午的预赛里,中国的李夏延以27秒82排名第一昂首晋级,谢智以28秒68排名第七涉险晋级决赛。而日本的立石谅以28秒20排在第三,北岛康介以28秒38排在第五。

决赛里李夏延处在最有利的第四泳道,谢智处在最不利的第一道,北岛康介在第二道,立石谅被安排在了第三泳道。

谢智早在2006年亚锦赛就曾获得男子100米蛙泳金牌,这位身体素质尚佳的选手以善打硬仗著称,他的入水反应时间是0.72秒,由于50米蛙泳不需要转身,启动显得尤为关键,谢智的启动爆发近乎完美,凭借有力的划水占得上风,最终以27秒80夺得冠军。

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夏延入水反应时间0.76秒,最终以27秒89拼得铜牌。日本的立石谅以27秒86的成绩获得亚军。

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完全不在状态,他入水反应时间0.71秒,在泳池里动作并没有以往舒展,世界第一的到边技术也丝毫没有体现,最终以28秒15的成绩仅仅获得并列第四名。(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