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郭跃踏上“正名”之路

2010年11月14日18:39羊城晚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广州电 (记者张寒、黄杰)短短一个下午,郭跃(微博 博客)已经经历了从焦虑到坦然的心态变化。13日晚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第二轮比赛中,抽到客队签的中国队依然把郭跃排在了第一单打的位置上,而卫冕冠军这次也不负厚望,3比0击败日本偶像球星 福原爱,拿下了宝贵的一分。

  就在当天上午中国女队对阵中华台北队的亚运会首战中,郭跃先以1比3不敌中华台北的郑怡静,第四盘二度登场时又一度以0比2落后于对方一号女单黄怡桦,虽然最终艰难逆转,但郭跃在比赛前半段表现出的恍惚状态令人担忧。

  晚上迎战日本队时,郭跃第二盘出场,面对几乎算是一起长大的日本头号女单选手福原爱,这次前世界冠军没有重复上一轮的危险状态,以11比8、11比5、11比7的完胜交上心态调整后的答卷。

  郭跃赛后表示,自己对当晚的发挥感到比较满意,虽说场上不是打得多漂亮,但“很实在”。她说:“这场球我心态的变化没上午那么大了,也比较适应场地气氛了。福原爱以前打过也输过几次,准备比较充分,下午教练帮我开准备会、看录像,分析了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比较透彻。所以晚上的发挥比自己预想的好,特长打出来,这样就够了。”

  近一年来,郭跃外战成绩突然走了下坡路,先是在2月底的科威特公开赛上爆冷输给福原爱,破了自己一年来外战不败的完美纪录;接着她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又难以博得教练信任,上场机会锐减不说,更无缘决赛;最近的女乒世界杯上,她又在半决赛遭香港名将 姜华珺横扫,自信心遭受重创。亚运会承担团体、女单重任,可以说是郭跃重回中国女乒绝对主力位置的一个绝好机会。

  张寒、黄杰

  (张寒 黄杰)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