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本女排3-2险胜美国 东道主勇夺世锦赛铜牌

2010年11月14日1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4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倒数第二场比赛。争夺铜牌的战役中。主场作战,赛前誓要拿下铜牌的日本队果然勇猛,最终以3:2战胜美国女排拿下世锦赛的第三名。

在半决赛当中遗憾地输给巴西队的日本队已经让世界见证了自己的实力,赛前 木村纱织更是豪言一定要拿下这枚铜牌。日本队由主攻木村纱织、 江畑幸子,副攻井上香织、山本爱,接应山口舞,二传 竹下佳江和自由人 佐野优子组成首发阵容。赛前的夺冠热门美国队负于俄罗斯未能进入决赛,对于这枚铜牌同样是虎视眈眈,他们由老将博格出任主二传,主攻汤姆、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波恩,接应胡克尔和自由人斯科拉组成了首发阵容。

第一局美国队一上来就用气势压制住了日本队,开局领先。但是日本对一直没有被拉开比分,通过发球冲击对手,起到了部分效果。然而进入后半局,美国队强大的网上实力开始发威,无论是拦网还是快攻、强攻均频频奏效,日本队没有找到有效的应对办法,以18:25输掉了首局。

顽强的日本队向来擅长卷土重来,第一局输掉的她们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虽然一上来就以0:4落后,但是在主攻手木村纱织的带领下,她们开始奋起反攻,渐渐追上了对手的比分。此后美国队主要打高,打拦网,日本队则是拼发球,打快攻。二传手竹下佳江的战术组织丰富、快速,常常能够起到力挽狂澜的效果。两队一路打到20平,此后木村纱织的几个反击得分起到了关键作用,帮助日本队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日本队和美国队都没有丝毫松懈,基本都保持了自己的打发特色。由于实力限制,日本队在进攻手法上多采用打手,而美国队则充分发挥了自己身高力量的优势,不仅强攻上屡屡得分,她们的战术打得也是有声有色,丝毫不逊于日本队。可以说两队是各有特色,不过这一局美国队更能够把握机会,以25:21反超日本领先局分。

第四局开局,两队仍然是一刻都不敢放松。日本队的木村纱织再次展现了亚洲优秀主攻手的特色,避开自己的弱项强攻,多次打出眼花缭乱但是效果颇好的战术。她用自己的“快”和“活”弥补了自己身高和力量上的劣势。此后日本队一直领先比分至中段。后半段日本队坚决贯彻了拼发球战术,给美国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日本队不仅频频破坏美国队一传致使美国队一攻不力,并且还有多次发球直接得分。最后这一句日本队以25:19拿下,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士气大涨的日本女排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下昂首开始了决胜局的比赛。本局比赛,木村纱织完全爆发,在自己不擅长的强攻上与对手势均力敌。再加上日本队固若金汤的一传和娴熟的小球串联,日本队一点的一点的残食了对手获胜的希望。最后一球,日本队主攻木村纱织面对对方的高拦网毫无惧色,在四号位强攻得分帮助日本队以15:8赢下本局,进而以3:2的比分拿下全场比赛,获得世锦赛的铜牌。(莱蒙)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