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大使身兼乒球教练 曾参加北京亚运会

2010年11月14日1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没有亚运会,我很难有机会和这样的高手过招,何况最后一局我找到了感觉,比分很接近。”当卡塔尔选手输给中国乒乓球队的 张继科后,并没有流露出输球的失望,反而显得很兴奋。而在广州亚运会上,还有许多国家的乒乓球选手都找到了同样的感觉,马尔代夫乒乓球队的教练拉蒂夫面对央视的记者就表示:他很享受比赛,20年前他就曾经参加过北京亚运会,能重新回来很高兴。

拉蒂夫是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大使,也是驰骋亚运乒坛的名将,而如今他的身份是马尔代夫乒乓球代表队的教练。面对央视的镜头,拉蒂夫兴奋的表示:“早在1973年,17岁的我就来中国参加过国际乒乓球比赛;1990年,我又以马尔代夫国家乒乓球队选手的身份,再次来到北京,参加了亚运会的乒乓球赛。这些年,我国乒乓球事业一直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教练手把手地教会了我国的乒乓球队员,我们也与中国运动员结下深厚友谊,我由此认识了包括 邓亚萍在内的许多中国乒乓选手。”

而在去年,记者在采访拉蒂夫时,无意中让他看到我国乒乓球名将邓亚萍的照片时,不曾想到,拉蒂夫居然一眼就把邓亚萍认出来了,并且表示他和邓亚萍是老朋友。而今年的驻华使馆外交官乒乓球赛,四枚奥运金牌的乒乓球奥运冠军、现人民搜索网股份公司总经理 邓亚萍就是和拉蒂夫一起率先拉开了友谊赛的序幕。

此外这个可爱的乒乓球名将,还曾经担任过较长时间的马尔代夫国家乒乓球协会的主席。并且拉蒂夫曾经表示过:“我终生都非常热爱乒乓球项目,热爱着体育事业!”此番在广州,以拉蒂夫为首的乒乓球爱好者都在享受着亚运会这个节日,由于乒乓球比赛目前还在进行小组赛,体育馆里的观众并不多,经常可以看到身着运动服,背着运动包的球员和教练在场内四处游走,仔细观察之下就发现,这些运动员和教练大多来自西亚、南亚和东南亚的选手,当然很可能就曾经有过拉蒂夫的身影。(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