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击准妈妈怀胎8月夺金 金闰美一天只练1小时

2010年11月14日18:1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电(记者林德韧)进入广州亚运会第二个比赛日,前一天势如破竹的中国队全面哑火,三银一铜的成绩让首日“六金取其五”的欢快气氛降温了不少。而韩国队则发挥出色,不但在男、女10米气手枪团体中战胜中国队,而且李大明、金闰美还分别在这两个项目的个人赛中完成逆转,摘下了当日决出的所有射击金牌。

雄霸亚洲近30年的中国手枪遭遇了亚运史上少有的“惨败”,韩国队李大明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终结了中国男队连续六届亚运会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同时也阻止了39岁老将谭宗亮亚运会“三连冠”的伟业。

不过,谭宗亮却表现得很大度:“其实大家平时训练都差不多,决赛稍微有点紧张,我的控制还可以,结果稍微有点可惜。”

中国男子团体的“六连冠”纪录也同时作古。郭文珺、孙琪、苏玉玲组成的中国女团也遭遇“滑铁”,仅获铜牌,在随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小将孙琪在资格赛领先两环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遗憾摘银。

韩国队的一位“准妈妈”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这名叫做金闰美的运动员是带着八个月的身孕来到射击场的。她在女子气手枪团体、个人两项双双夺冠,为尚未出生的宝宝献上了一份大礼。

夺冠之后,金闰美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双手掩面而泣。“孩子在比赛中给我很多支持,”金闰美说,“获得金牌很开心,不过我也很担心我的孩子。”

据韩国队教练介绍,由于身体的原因,金闰美的赛前1个月集训每天只能训练1小时15分钟,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此前从未在亚运会上夺牌的金闰美一骑绝尘,卷走两冠。

金闰美说:“原来我还担心,但好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还不算有太大的差距。”夺冠之后,她坦言“现在只想回家”。

(林德韧)

搜索热词:

维克气手枪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