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受球迷媒体热捧 记者采访需过“观众关”

2010年11月14日17:50羊城晚报祁冬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受球迷媒体热捧 记者采访需过“观众关”

林丹(微博 博客)带领国羽轻松晋级男团四强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中国羽毛球女队因澳门队弃权而直入女团半决赛后,昨天中国男队与中国香港队之战更引人关注。结果林丹(见右图)、陈金(微博 博客) 谌龙都以2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对手,中国队连胜三场单打而晋级四强,下轮将迎战印度尼西亚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胜者。

明星球员会有多受欢迎?从林丹那里可见一斑。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结束后,采访他的记者们得扯着嗓子(广东人俗称作大声公)提问,以免被欢呼的观众们给“盖”过去。

为准备这场比赛,林丹没看到开幕式。尽管直落两局击败胡赟,但林丹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两局都要从后赶超;第二局还几次被对手连续得分,以致在大半局中一直处于落后,幸好他在12比16落后时突然发威连得8分,才扭转劣势,以21比15、21比17取胜。

面对外界对他状态是否欠佳的疑问,林丹倒是觉得自己打得挺好,他认为比赛过程出现波折是因为胡赟本身实力不差,而且心态放得挺好:“我觉得他不比吴蔚差,就像奥运会第一场碰到他一样,不好打。”林丹还觉得已成“众矢之的”,如今哪个对手碰到自己都会是一种很好的挑战心态:“他们跟我打球,不论输赢怎样,还都觉得挺开心的。你如果不全力以赴,或者今天运气稍微差点,就输掉了。”

“超级丹”作为羽毛球男队的领军人物,在观众心目中果然分量不同。他和陈金、谌龙先后登场,但只有他获得最多喝彩和助威。也许因为与中国香港队“同室操戈”没能挑起大家的兴致,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在与陈仁杰比赛时就受到了冷落。观众们都忙着给旁边出战马泰之战的马来西亚名将 李宗伟加油,只有在那场激战的间隙里,才顾得上给陈金喊上几句。轮到谌龙登场迎战黄永棋时,3号场地外的泰国啦啦队又抢了风头。他们不知疲倦的呐喊声,让正在与日本队进行女团八强战的泰国队更像主队。

在采访过程中,观众们时不时冲着站在混合区里的林丹高喊“抬一下头”,希望能拍到他的照片;记者们的提问也常常被位于上方的观众席内传来的各种“要求”和口号所掩盖。要想让林丹听清问题,记者们得用大嗓门“压过”观众们的声音。

“广州观众挺热情的。”林丹这样总结说。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