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福原爱主动送分避免对手吃蛋 张怡宁曾有先例

2010年11月14日1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A组比赛中,日本队以3比1战胜中国台北队。日本队主将 福原爱在与中国台北队黄怡桦的第二局比赛中,在以10-0的领先情况下,主动送给对手一分,而福原爱这一举动在赛后也引来不小争议。

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中,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0比3负于中国,赛后福原爱受到了日本媒体的猛烈批评,在福原爱不敌上届亚运女单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后,日本女队主教练村上恭和严厉地批评道:"(福原爱)一直没能进入比赛状态。注意力不够集中。"本场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关系到日本队能否出线,是对她们心理的一场考验。

福原爱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台北的黄怡桦,两人的实力对比中,福原爱明显占据上风,比赛进行到第二局,福原爱的手风出奇的顺利,一路领先,一直到10-0,如果此刻她再得1分,对手就不可避免的被“剃光头”,以0-11输掉此局。这个时候,福原爱主动发高球出界,让对手得到1分,而最终这局比赛福原爱以11-1取胜。而福原爱此举,也赢得全场的掌声,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福原爱也表示:自己不能打对手11-0,“吃 鸭蛋”会让对手很难看。

不过也有人认为福原爱此举有施舍之嫌,不是乒乓球赛场的规矩。而在竞技赛场中,也有着得理不饶人的先例在先,本赛季荷甲联赛,两支老牌劲旅遭遇,埃因霍温一点情面不留,以10-0横扫了费耶诺德,让费耶诺德吞下了建队史上的一个耻辱。福原爱的此举或许更多的是从人性化方面去考虑,也符合乒乓球赛场上的“潜规则“。

我国的乒乓球名将 张怡宁也曾经有过这样的举动,横滨世乒赛女单1/8决赛对阵匈牙利老将托特时,张怡宁在9-0领先的情况下,就曾经故意发球下网,而张怡宁在赛后也对此进行了解释:“赢球就行了,没必要过分。”而她与教练李隼的对话被曝光后,球迷们还得到另外一个消息,本来本局比赛,李隼本来让张怡宁让对手2分,可惜张怡宁比赛进入状态后就忘记了。

既然前辈有过这样的举动,福原爱主动让球的举动就不应该受到质疑,只要赢球就行,没必要让对手太尴尬,更何况11-0的比分也不代表你的实力就傲视群雄,适当在竞技赛场出现点人性化的举动,也是观众和球迷乐意看到的。(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